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跨越历史时空揭开新的篇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3日09:08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 中共中央台办、中共上海市委昨日晚设宴,欢送中国国民党主席连战率领的中国国民党大陆访问团。

  中共上海市委副书记、市长韩正在致辞时首先代表中共上海市委和陈良宇书记,代表全市人民,对连战主席和中国国民党大陆访问团此行取得圆满成功表示最诚挚的祝贺。

  韩正说,长期以来,上海与台湾始终保持着密切的交往。在台湾有很多上海人,很多台湾同胞也来到上海学习、生活、投资、创业和发展。两岸之间只有加强合作才能产生“一加一大于二”的效应。

  中共中央台办主任陈云林在致辞中说,短短的8天,我们跨越了60年的历史时空,共同揭开了两党历史新的篇章。生发于两岸同胞的美好愿景必将化作连接两岸的彩虹。

  连战表示,这次访问为时虽然短暂,但是能够迈出历史第一步,我们与有荣焉。万事起头难,有了一个开始,就会有发展。相信两岸关系在我们共同努力之下,不但会开花结果,同时会迈向一个更亮丽灿烂的未来。

  宴会开始前,韩正将一件寓意长寿的景德镇窑粉彩九桃纹瓶赠送给连战。连战向韩正回赠了一件名为“生生不息”的琉璃艺术品,以及其祖父著作《台湾通史》和他本人的著作《改变,才有希望》。

  中共上海市委副书记罗世谦,中共上海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范德官等也出席了宴会。(来源:劳动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红色经典
红色经典图铃免费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