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杰出青年进校园与中学生“共享成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3日09:19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 (通讯员  团施轩  记者  王健 王茸)“共享成长——杰出青年进校园”,4月29日下午,4名“南京杰出青年”来到梅园中学,与“周恩来班”同学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交流中,杰出青年呼唤:“梦想”、“奉献”、“执著”、“奋斗”精神应回归到现代中小学生身上。

省“十大杰出青年”、特级教师孙双金说,出身镇江丹阳农村的他,从父亲带回的南京雨花
石开始做梦,梦想有一天摆脱知识的贫乏、改变家乡的贫瘠,于是他开始“追梦”,初中、高中、师范、执起教鞭,直到来到南京。孙老师呼吁:青少年一定要有梦想,梦想也是理想。

“追梦并不是一件特别难的事!”市“十大杰出青年”、2003年度“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金奖奖章”获得者张静说:“成功其实很简单!做自己能做好的事情,做一点对社会和他人有益的事,做好了你就成功了。”1995年4月8日,意外让张静失去了行走的能力。一个名叫王秀丽的妇女因患残疾而13年没有下过楼,她对张静说:“我想到外面看看!”同病相怜的张静落泪了:“我答应你!”一个电话机、一间4平方米的小屋,她在街道成立了“爱心驿站”,圆了王秀丽的梦,王秀丽回来后眼里充满泪水。张静说:“从她晶莹的泪滴中,我感受到奉献的伟大。送人玫瑰,手留余香,希望大家学习这一点。”

“我数学不好,一看到公式就头疼,我该怎么办?”一名同学问李建政。李建政是市“十佳青年科技之星”、海军某军工产品的总设计师。他说,“你们一定要记住,攻克它,战胜它,不要轻易服输。”李建政说,他们单位去年新招了一个大学生,对某课题进行到1/3时,突然说太难了,不想做了,最终被单位开除。青少年在打基础,遇到困难时更不能浅尝辄止,否则就很难继续深造学业。

“天天打高尔夫的老板是不可能管理好企业的!”省“十大杰出青年”、福中集团董事长兼总裁杨宗义“开宗明义”:“成功需要不懈奋斗。”今天,他一手打造的“福中电脑”已成为国内IT界的一个著名品牌。而有谁知道,10年前他还是珠江路上一个骑着单车送显示器的送货郎……

“共享成长——杰出青年进校园”由团市委、市青联和本报联合主办,旨在鼓励中小学生向身边的典型学习,健康成长。

(编辑 小诠)
(04-24 10:05)
(05-03 09:59)
(01-11 09:50)
(02-28 07:38)
(05-04 09:28)
(05-04 09:28)
(05-04 09:32)
(05-0309:19)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红色经典
红色经典图铃免费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