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石狮市区社区保洁承包给别人干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3日09:21 东南早报

  石狮村居环卫体制改革启动

  金林社区居委会首吃“螃蟹”社区保洁承包给别人干

  早报讯(记者陈少恭)继今年1月石狮市区环卫体制改革之后,从5月份开始,石狮村居环卫体制改革也开始启动。日前,石狮金林社区居委会与保洁服务公司的承包合同正式生
效,迈出了石狮村居环卫体制改革的第一步。

  据介绍,今年1月石狮市区环卫体制改革之后,石狮环卫处将其负责的市区18米宽以上的30条主次干道的清扫保洁权全部承包给了保洁服务公司,自己不再负责具体清扫业务,只承担监督职能。

  但石狮市区各村居的背街小巷环境卫生问题仍是很突出,各村居环卫管理工作不能系统化工作,缺少专业管理人员和专业清扫队伍,在石狮环卫处的指导下,石狮各村居环卫所也开始考虑建立“政企分开、干管分离”的环卫管理体制。

  4月30日,石狮金林社区居委会与一家保洁服务公司签订了道路清扫保洁服务承包合同,成为石狮首家进行村居环卫体制改革的村居。据了解,金林社区居委会与保洁服务公司的合同承包期为一年,从今年5月1日起至2006年4月30日止,总承包金为132000元。

  今后,保洁服务公司将负责金林社区居委会的4万平方米的清扫保洁作业,金林社区居委会将对保洁区域的保洁情况进行全面检查、监督和考核。在承包期内,保洁服务公司未达到合同中规定的相关条约,金林社区居委会将解除合同,并没收履约保证金。

  据石狮环卫处工作人员介绍,从本月起,石狮市区还将有5个村居要陆续开始进行村居环卫体制改革。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红色经典
红色经典图铃免费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