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第二届国际画廊博览会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3日09:26 东方早报

  昨日,由中国录音录像出版总社、北京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主办,北京中艺博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的第二届中国国际画廊博览会在北京国际贸易中心展厅开幕。来自15个国家和地区的110多家专业画廊携带总价过亿元的艺术品参展。

  和第一届中国国际画廊博览会相比,欧美画廊的参展数量有了明显增加。曾经为劳森伯格、德·库宁、贾斯珀·琼斯、杰夫·昆斯等国际大牌艺术明星举办展览的美国顶级画廊
高古轩(GagosianGallery)在A区展厅展示安迪·沃霍尔等人的作品,顶级画廊和顶级艺术家作品的出现成为本届博览会的一个亮点。而纽约前波画廊展出的安迪·沃霍尔绘画作品《毛泽东像》开价28万美金,堪称今年画廊博览会的重头作品。但是这些价值不菲的海外艺术品是否会有中国买家收藏还是一个未知数。

  在日本具有30余年经营历史的时代画廊是首次来华参展,画廊负责人石原悦郎表示并不是盲目进入中国艺术市场,此前和上海亦安画廊一直保持合作,对中国市场十分看好。这次参展不但带来日本的当代摄影作品,同时还将他收藏的法国巴比松画派作品一同展出。展览现场看到他的展位特地以灰色背景衬托这些精致华美的巴比松画派作品,其中一幅小的风景画已经在开幕前的预展中售出。

  今年中国国际画廊博览会吸取国际办展经验,在展场举办预展邀请买家先入场观看,为参展商和买家提供交流机会。由于5月1日香港苏富比拍卖行的春拍刚刚结束,在当代艺术专场拍卖中,当代摄影全部成交,洪磊的宋画系列摄影作品以9万港币落槌,王广义等艺术家的绘画作品也远远超出预估价格。拍卖市场的红火,直接带动了当晚画廊博览会的交易情况。主办方邀请1000余位嘉宾入场参观,在预展上王广义、刘小东、方力钧等人的绘画作品旁不时贴出红点表示已经售出,赵无极、朱德群等大师作品也不断有买家来和画廊接触并商谈价格。2004年第一届中国国际画廊博览会成交额为3000万元人民币,主办方预计今年的成交量将会刷新这个纪录。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红色经典
红色经典图铃免费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