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各景区昨人流量均破纪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3日09:30 龙虎网

  【龙虎网讯】晴好的天气让市民和游客的出游倍增,昨天几乎南京所有景点的客流量都创下了新高,仅中山陵、夫子庙等4大景区就迎客46万人次。据不完全统计,整个石城至少接待了60万游客。

  昨天是“五一”黄金周第二天,南京的天气晴朗,来自南京市假日办的消息,中山陵、夫子庙、雨花台、玄武湖四大景区昨天共迎客46万余人次,其中夫子庙23万人次,同比增
长4.5%、中山陵13.6万人次同比增长30%、雨花台4.5万人次,同比增长4.7%、玄武湖5万人次,同比增长25%。

  “13.6万,这应该是中山陵景区历史上最高的日接待量。”中山陵园管理局的负责人称,历史上中山陵景区最高的日接待量为12万人次,而昨天13.6万人次突破了12万的纪录。据悉,昨天上午10点景区内的停车场就已接近饱和。看“状元巡游”,和“李香君”合个影,昨天的夫子庙也异常热闹,共有23万人次的游客来此旅游。熊猫“青青”、小白虎、小河马……吸引了众多的南京小朋友来红山动物园玩,而这种出游也是以家庭式为主,一个小朋友来,爸爸、妈妈、爷爷、奶奶等全陪着,昨天一天红山动物园接待游客6万人,是近两年来最高的。总统府、珍珠泉、阅江楼等景区昨天也是一派人山人海。

  客运方面,昨天公铁空客运线路持续高峰,当天发放游客约17万人次。据介绍,禄口机场昨进出游客数量达2万人次,其中出港人数1万多人次。南京飞往北京、厦门、昆明、桂林等国内数十个旅游城市的航班全部坐满。公路方面,昨日发送游客10万多人次。铁路方面,在南京火车站站前广场、候车大厅以及售票大厅挤满了游客,昨日南京站及火车西站共发送游客约6万人次。据了解目前只有5月3日至7日还有少量余票,需要购票的游客选择已经不大。

  新闻链接

  南京宾馆入住率接近饱和

  昨晚七时,省假日办发布了第2号“五一”黄金周旅游信息通报,显示全省各景区共接待游客106.1万人次,南京宾馆、饭店入住率达92%,接近饱和。

  各景区昨人流量均破纪录 南京至少接待游客60万

  作者:黄益

  (来源:南京晨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红色经典
红色经典图铃免费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