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今天·5月3日(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3日09:49 金羊网-新快报
  第一部有声电影问世

  1927年5月3日,美国华纳兄弟影片公司(现华纳制片公司)拍摄并推出的世界上第一部有声电影《爵士歌手》问世。日本制造“五三惨案”

  1928年5月3日,日本为阻止英美势力向北发展,以保护侨民为借口出兵侵占济南。日军在占领济南后,大肆屠杀军民近万人,制造了震惊中外的“济南惨案”,又称“五三惨案”。

  军事法庭开庭审判东条英机

  1946年5月3日,远东国际军事法庭开庭审判东条英机、广田弘毅、土肥原贤二等28名日本战犯(见图),追究自1928年炸死张作霖的皇姑屯事件以来日本的侵略罪行。审判至1948年4月16日结束,东条英机等7名甲级战犯被判绞刑。
今天·5月3日(图)
英国出现首位女首相

  1979年5月3日,英国保守党领袖玛格丽特·希尔达·撒切尔夫人出任首相,成为英国历史上第一位女首相,1984年12月她以首相身份正式访华时,签署了中英两国政府关于香港问题的联合声明。

  中国首座商用核电站投产

  2004年5月3日,秦山核电二期工程2号机组正式投入商业运行。至此,中国自主设计、自主建造、自主管理和自主运营的第一座大型商用核电站全面建成投产,标志着中国实现了由自主建设小型原型堆核电站到自主建设大型商用核电站的重大跨越。

  (晓航/编制)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红色经典
红色经典图铃免费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