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杭州公布蔬菜检测结果大部分蔬菜可以放心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3日09:58 都市快报

  杭州市质量技术监督局最新公布了杭州市4月份蔬菜质量监督检测结果,蔬菜产品的总体合格率为95%,比3月份上升了1个百分点,质量有所提高。不过在豆芽的专项检测中,检出部分有亚硝酸盐超标。

  由于年初不少市民反映,市场上销售的豆芽质量可能有问题,为此质检部门专门对豆芽中二氧化硫、亚硝酸盐等有毒有害物质进行了抽检。在各家蔬菜批发市场中抽取的10个批
发商的10批次豆芽,3批次豆芽检出亚硝酸盐超标,其中原因有待进一步调查。

  亚硝酸盐是一种允许使用的食品添加剂,它在食品生产中用作发色剂和防腐剂。只要控制在安全范围内使用,不会对人体造成危害。但长期食用亚硝酸盐超标的食品,会引起慢性中毒。

  这次检测出的不合格批次蔬菜均来自外地。其中1批次茄子、1批次西红柿都来自山东寿光,1批次包心菜来自福建。

  (记者陈栋通讯员秦展扬 都市快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红色经典
红色经典图铃免费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