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宁波江东开放幼儿园让孩子交朋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3日10:01 都市快报

  从五一开始,宁波江东区一至三岁没上幼儿园的散居儿童,将可以在节假日时,走出家门,去参加幼儿园的集体活动。江东区的幼儿园将向社会免费开放园里的游乐项目,并配备值班人员,帮助家长照看小孩。据江东区教育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节假日期间,江东区8所公办幼儿园会免费提供一些露天大型玩具,如滑梯,攀爬玩具,转转椅等,让这些散居的儿童也能享受幼儿园的玩具和集体活动的乐趣。

  这项活动是由宁波江东区教育局牵头,因为这个年龄的儿童多数处于散居状态,不够年龄上幼儿园,平时父母上班也无法照顾,平时多数时间待在家里,无法与同伴交流,不利于早期教育。因此江东区教育局要求辖区内公办幼儿园在节假日和双休日时,尽量免费开放活动场所,并提供活动器械,让更多的散居儿童享受到教育资源。

  这项活动得到了江东各幼儿园的支持,有些幼儿园甚至为这些儿童办了社区卡片,凭借社区卡片就可以和幼儿园的孩子一样,享受幼儿园的游乐设备。

  居住在明园社区的王女士表示,幼儿园在节假日开放,家长们都很高兴,因为就算在节假日父母无法带孩子出游的情况下,孩子们也有地方和小伙伴一起玩个痛快,多了许多和小朋友交流的机会,对于孩子身心成长会有好处。

  (都市快报驻宁波记者严静 都市快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红色经典
红色经典图铃免费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