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朝鲜试射导弹被指挑衅 传美将对朝采取其它选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3日10:06 东北新闻网

  据凤凰卫视消息,白宫发言人麦克莱伦周一称朝鲜周末试射导弹是“挑衅行为”,他再次呼吁朝鲜重新参加有关朝核问题的六方会谈。但是有消息说,美国已经开始着手准备对朝鲜采取六方会谈之外的“其它选择”。

  麦克莱伦周一在不上镜头的吹风会上称朝鲜在周末试射短程导弹是挑衅性的行为。他在之后的演示文稿会上表示,这只能使朝鲜在国际社会中更加孤立,而美国也有能力阻挡任
何可能的导弹袭击。

  麦克莱伦说:“所以他(美国总统布什)才谈到继续完善部署导弹防御系统的重要性。”

  麦克莱伦说,六方会谈是朝鲜解决目前朝核问题僵局的唯一机会,而如果朝鲜继续拒绝和谈,美国将与各方讨论采取其它选择的可能性。

  麦克莱伦:“在我们推动(解决朝核问题)的过程中,我们将继续和六方会谈中的谈判伙伴就下一步应该采取的步骤进行讨论,如果朝鲜不重返会谈的话。但是我认为我们(六方会谈中的五方)都对朝鲜发出了同样的讯息:你需要回到(六方)会谈中来。”

  据透露,美国和日本已经达成初步协议,可能在适当的时机宣布对朝鲜进行经济制裁。这可能影响到朝鲜每年对日本约两亿美元的出口额。

  麦克莱伦借联合国在周一召开“核不扩散条约”大会的机会表示,美国将在这一届会议上要求联合国和国际原子能机构对违反“核不扩散条约”的朝鲜和伊朗予以严厉制裁。

  麦克莱伦说,被美国认为违反了“核不扩散条约”的四个国家中伊拉克已经被更换了政权,利比亚因为改弦更张而和美国回复了外交关系,而剩下的朝鲜和伊朗必须尽快做出“战略性的选择”。(中国新闻网)[编辑: 张刚](来源:东北新闻网)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红色经典
红色经典图铃免费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