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在奉献与服务中追求自我价值(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3日10:08 东方网-文汇报
  本市青年以“继承五四精神、构建和谐社会”为主题开展丰富多彩活动 在奉献与服务中追求自我价值

  文/本报记者田玲翠顾一琼何连弟

  临近“五四”青年节,本市各级团组织带领广大青年,以“继承五四精神、构建和谐社会”为主题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纪念五四运动86周年。多姿多彩的活动进一步弘扬了“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坚定了广大团员青年高举团旗跟党走的理想信念。青年们在奉献社会中追求卓越,在服务社会中实现了自我价值。

  团组织:做好服务青年工作

  引领青年的同时,各级团组织也做好了服务青年的工作。团市委在节日期间,组织了社区青年就业援助行动;在卢湾区,部分“两新”组织的青年与消防武警战士结对共建;杨浦团区委则重在为社区特困青少年送岗位、送文化、送健康、送温暖;现代设计集团等单位青年纷纷自愿组织起志愿者队伍,为美化市容、服务社区、助老服务等出力;在崇明县,“生态岛建设、青少年先行”的主题实践活动吸引了众多中小学生的参与;而良友集团团委则积极开展良友金伴“青年示范店”建设;闵行团区委发出的《过文明、进步、服务、奉献的五四青年节》的倡议书得到了全区青少年的响应。

  学子:“为劳动者喝彩”

  这个劳动者的节日里,上海师大学生不仅用鲜花问候坚守岗位的所有后勤职工,教学楼、图书馆、医院等无一遗漏,更以亲身参与体验工作的艰辛,为辛勤的劳动者喝彩。早上7点刚过,上海师大生乐餐厅就迎来了一群特殊的“客人”。10多位戴着红帽子的大学生志愿者拿起抹布,抢着帮工作人员擦桌子、收盘子,四下忙活干得不亦乐乎。学生代表戴雯婕向餐厅的傅主任献上一束美丽的鲜花:“今天我们也来为大家服务。”

  另外,交大团委举办了“祖国强盛、我的责任”网上论坛。华东理工、华东师大等高校团委也开展了“红色青春、理想飞扬”等团日活动,进一步激发青年的爱国热情,激励他们将报国之志自觉转化为勤奋学习、努力工作的实际行动。

  车队:青年乐当“光明向导”

  对盲人扶一把,落实座位。在56路公交凌云路终点站,大众公交莘庄分公司56路车队的全体司售人员在这个节假日自告奋勇,充当起盲人乘客的“光明向导”。

  门停在前、座位落实在前、下车招呼在前。这样的热心服务令盲人夫妇王为宾、姚巧珍倍感亲切。据悉,该地区有一个盲人自发组织的艺术团,每周固定时间都有“艺术团”成员要乘坐56路公交赶来参加活动。注意到有这批特殊乘客,车队工作人员想到了主动给予关心和帮助。驾驶员袁立国说,盲人出行很需要关心和帮助,希望更多人能主动当起他们的爱心向导。

  上海大学学子“五一”期间的红色之旅。楼文彪摄
在奉献与服务中追求自我价值(图)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红色经典
红色经典图铃免费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