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故宫游客超最佳容量近三倍 必要时将暂停售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3日10:29 温州新闻网

  市公安局天安门公安分局昨日消息,今日起,如故宫客流量继续增加,将采取暂停售票等措施,控制故宫内人数。

  据了解,故宫昨日接待9.8万人次,超过最佳容量290%.如客流量接近故宫游客容纳量极限,警方将协调故宫博物院,暂停售票,以使宫内人数自然疏散,以免发生意外。但是,暂停售票的时间不会很长,只要宫内人数降低,售票口就将恢复售票。为分散客流,今日,
故宫的营业时间仍将像前两日一样,提前1小时,7时30分起开始接待游客。明日,开门时间将恢复到8时30分。

  另悉,黄金周期间,故宫一些没有围挡、位于景点附近的修缮项目已暂停施工,五一过后再复工。

  警方提示

  目前游客高峰集中在9时至14时,游人可根据这个时段调整游览计划。现午门(南门)、东华门(东门)、神武门增设了三辆临时售票车,一个售票处,游客可由这三个门进入故宫,不必集中挤在正门。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红色经典
红色经典图铃免费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