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台办中共上海市委举办晚宴送别连战一行(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3日10:31 桂龙新闻网
中台办中共上海市委举办晚宴送别连战一行(组图)
  五月二日晚,欢送中国国民党大陆访问团宴会在上海举行。图为上海市长韩正在欢送宴会前与连战夫妇握手。
中台办中共上海市委举办晚宴送别连战一行(组图)
  中国国民党主席连战、中台办主任陈云林、上海市长韩正举酒话别。
中台办中共上海市委举办晚宴送别连战一行(组图)
  五月二日晚,中国国民党主席连战在上海举行的欢送中国国民党大陆访问团宴会上深情地举杯说:相逢不尽曾相识,后会有期创双赢。

  国际在线消息:据中新网报道,连战与中国国民党大陆访问团将于三日下午结束大陆之行返台,二日晚间,中共中央台办、中共上海市委在此间科技馆举办晚宴送别连战一行。

  昨日连战一行抵沪时春雨绵绵,今天在本地参观又是阳光灿烂。晚宴上,中共上海市委副书记韩正首先致辞时说,这真是“风雨故人来,春光迎贵宾”。

  他表示,访问团此行促进了国共两党间交流交往,明天将乘坐最高时速为四百三十公里的磁浮列车,赴浦东机场并返回台北;愿这种高速也代表着两岸间距离的缩短。韩正还引用王昌龄诗句“青山一道同风雨,明月何曾是两乡”作为送别。

  中台办主任陈云林当晚也指出,八天来,连战先生的“和平之旅”、两党最高领导人的历史性会晤,牵动了海内外中华儿女的心,这八天来,揭开了两党关系新的篇章。

  他动情地表示,连战一行在大江南北,所到之处都受到大陆百姓朴实问候与热情欢迎,深情确实隔不断;历史的瞬间往往会产生永恒,但历史不会停留于瞬间;升发于两岸同胞的美好愿景,必将连接起海峡两岸的彩虹。其间,他也引南宋诗人杨万里《桂源铺》表达心绪,即“万山不许一溪奔,拦得溪声日夜喧,到得前头山脚尽,堂堂溪水出前村。”

  连战主席致辞时说,到大陆这数天来,敬谒中山陵、在北京与胡总书记会面、赴西安祭拜祖母,也看到上海惊天动地的变化。他表示,此行虽然短暂,但万事开头难;预料未来两岸关系必然会开花结果。他说:“相逢不尽曾相识,后会有期创双赢。”

  韩正晚宴前向连战赠送了粉彩九桃纹瓶,连战回赠了琉璃“生生不息”与其祖父连横名作《台湾通史》及自己的著述《改变,才有希望》。

  今天,主人还有心地在晚宴餐桌中央放置了台湾盛产、并广受欢迎的艳美的蝴蝶兰;席间,精美的菜品相当丰盛,既有此间具特色的上海生煎包、春申腌笃鲜,也有据说备受台湾人喜爱的羊肚菌牛仔。(记者许晓青刘舒凌)

  来源:

  国际在线 责编:罗晓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红色经典
红色经典图铃免费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