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越洋电话打进孙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3日10:36 半岛都市报

  本报5月2日讯(记者 胡进宇 谢军) “爸,我被北外提前录取了,你答应给我买的电脑啥时候兑现?”今天下午2时53分,经过本报的联系,孙虎终于成功地与随大洋一号远行到万里之外的父亲沈应忠通上了电话。

  “沈应忠同志,你的儿子已经被北京外国语大学提前录取,你的家人很牵挂你,请你速给家里打一个电话。”今天上午7时许,北海分局指挥处的指挥中心里,这样一段内容的密
码电传被发往了停靠在南太平洋的大洋一号上。

  国家海洋局北海分局的值班人员告诉记者,局领导看到本报的报道之后十分重视,决定通过指挥系统帮助孙虎实现愿望。

  中午12时许,北海分局传来消息:“大洋一号船长已经收到电传并做出了回复,将安排沈应忠在北京时间下午2点50分的时候往家里打电话。”

  下午2时53分,孙虎家桌上的电话突然响起了清脆的铃声——“丁零零……”

  “爸,是你吗?听得见吗?我考上北外了!”孙虎一听到父亲的声音,喜悦的表情一下洋溢出来。孙虎告诉记者,为了这次通话,船长特地从当地租借了一部手机。

  而当妈妈孙爱华接过电话后,由于激动竟然一时语噎,不知道该说些什么了。这时,一旁的孙虎发现,泪水从妈妈的眼角流出。“妈,你怎么哭了?”孙虎的一席话让孙爱华在儿子面前害羞起来。

  “没哭,热得流汗呢!”孙爱华连忙掩饰。

  虽然整个通话时间也不过五六分钟,但孙爱华还是很满足,她激动地握住记者的手说:“谢谢你们,谢谢《半岛都市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红色经典
红色经典图铃免费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