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有话直说:红色旅游勿“变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3日10:55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自从有了红色旅游,许多革命老区成了旅游新热点,游客猛增,不仅受到传统教育,而且确实推动了老区经济发展。但是,有迹象表明,红色旅游开始掺杂了有损红色的成分。

  今年以来,到南京雨花台烈士陵园凭吊的团体和人数比去年明显增加,但新华社记者暗访发现,不少人是走形式,甚至嬉闹。一队山东团队中有人私下透露,这次出来的理由是“接受教育”,在雨花台照个相,“回去好交差”,然后马上要去扬州、苏州、杭州。显然
,这是公费旅游。

  更有甚者,公费旅游还要所到地区对口单位接待。接待就是免费,还能混点吃喝。“对口”的理由冠冕堂皇,兄弟单位怎好拒绝?不仅搭上人力、财力,还使景点减少收入。这哪里是受教育?哪里是推动老区经济?

  红色旅游若是只到老区去参观,花公款也算受教育,偏偏还要与绿色生态旅游“结合”起来。“红”成了点缀、幌子,“绿”才是主题、实质。显然是假公济私。

  开发红色旅游是个好点子、好创意,其意义不止在于经济。但是,要警惕有人借机谋私、违纪。倘若红色旅游因此“变味”,那就适得其反了。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红色经典
红色经典图铃免费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