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假日办2号旅游通报:主要景区进入接待高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3日11:02 桂龙新闻网

  国际在线消息:中国旅游网消息:5月2日晚,全国假日旅游部际协调会议办公室发布了2005年“五一”黄金周第2号旅游信息通报。

  今天,多数中远程旅游者到达旅游目的地,各旅游城市和主要旅游景区均进入接待高峰,不少景区创同期游客接待量的历史新高。全国116个直报旅游区(点),今天共接待游客342万人次;门票收入1.08亿元,分别比昨天增长63%和71%。

  5月1日17时至5月2日17时,全国假日办共接到投诉和咨询电话61个,其中,投诉电话40个,咨询电话21个。投诉电话中,投诉景区的14个,投诉旅行社的9个,投诉航空公司的6个,投诉铁路的4个,投诉宾馆饭店的3个,投诉公路的2个,投诉餐饮和娱乐的各1个。

  中午接到游客反映,八达岭索道17:00以前已经关闭,购买往返索道票的游客无法乘坐索道下山。全国假日办及时联系北京市假日办协调解决,景区作出退票决定并把索道关闭时间延迟一小时,并进行公示。

  下午15:20接到游客反映西安兵马俑停车场发生拥堵,堵塞时间已经有2-3小时。经全国假日办联系地方有关部门,16:00交通拥堵问题得到解决。

  一、主要城市和景区的情况

  上海:中共一大会址接待游客1.1万人次,同比增长20倍;东方明珠接待游客3.4万人次,同比增长6.2%;上海旅游集散中心共发送游客2.96万人次,同比上升5%。

  秦皇岛:各景区共接待游客9.9万人次,同比增长45%;门票收入225.7万元,同比增长59%。

  哈尔滨:游乐园接待游客1.6万人次,收入30万元。

  大连:以“迎接奥运曙光,我为奥运加油”为主题的青少年夏令营专列载着600多名来自长春的小学生和老师抵达大连。

  吉林:“魅力江城满书香”市民图书节暨吉林市2005年春季书市拉开帷幕。

  南昌:星级宾馆客房平均出租率为76%,旅馆招待所客房平均出租率为75%。

  宁波:各景区共接待游客42.4万人次,同比增长19%;其中,溪口景区接待游客6.8万人次,同比增长46%,是当日接待游客量最多的景区。

  瑞金:昨晚举行了红都瑞金故事会,向游客介绍瑞金的革命历史文化。

  青岛:黄金周前夕,旅游景点新增设了20余处公厕为游客和市民服务。

  长沙:刘少奇同志纪念馆今日接待旅游者1.8万人次,门票收入16.5万元,同比增长80%和60%;杨开慧纪念馆今日接待人数和门票收入同比增长12%。

  韶山:毛主席故居接待游客3.8万人,已接近日最大接待量。

  张家界:今日共接待游客4.2万人次,同比增长0.81%。

  深圳:各景点共接待游人60.9万人次;宾馆酒店平均开房率为83%。

  成都:市区和市郊各有8处景点接待游人量超过万人次;纳入黄金周预报统计系统的商业企业今日销售额为9283.5万元,同比增长34.9%,达到历史新高。

  井冈山:接待游客2.45万人次,门票收入180.5万元,同比增长99%、111%。

  泰山:举办了2005年中国泰山东岳庙会暨民俗风情文化节、王母池“西王母蟠桃盛会”、“碧霞祠”祈福迎祥祝寿大法会、岱庙燕青打擂等活动。

  曲阜三孔:接待游客7.2万人次,超过最佳日接待量20%;星级宾馆客房入住率达到96%。

  武当山:接待游客1.1万人次,同比增长43%;星级宾馆饭店出租率86%,旅馆招待所为72%。

  玉龙雪山:接待游客5100人次,同比增长50%。

  三峡大坝:接待游客1.5万人次,创同期历史新高。

  华山:接待游客1.6万人次,同比增长77%,超过最大日接待量4%。

  敦煌莫高窟:接待游客6111人,同比增长23.2%。

  千岛湖:接待游客10.4万人次,同比增长21%,创景区日接待量新高。

  二、交通预定情况

  民航方面:

  上海:4月30日—5月1日,累计发送游客13.3万人次;到达旅客12.1万人次,同比增长6%。

  青岛:5月3日飞往厦门、昆明;5月5日飞往重庆、桂林;5月6日飞往杭州、武汉、重庆、哈尔滨;5月7日飞往杭州航线的机票已售完。

  海口:进港航班101架次,同比增长3.1%,当日增加航班27架次,进港旅客达1.4万人次。

  西安:机票预订率超过90%的航线有:5月3日飞往海口;5月4日飞往武汉;5月5日飞往沈阳、青岛;5月6日飞往武汉、青岛;5月7日飞往武汉。

  哈尔滨:进、出港航班各为40架次;进港旅客4349人次,出港旅客5434人次。

  张家界:起降航班64架次;进港旅客4382人次,出港旅客2885人次。

  成都:机票预订率超过90%的航线有:5月3日飞往桂林、九寨沟、拉萨、三亚、新加坡;5月4日飞往九寨沟、桂林;5月6日飞往武汉、天津、兰州;5月7日飞往乌鲁木齐、南宁。

  铁路方面:

  重庆:发送列车36列,发送旅客2.47万人次;抵达列车35列,抵达旅客2.64万人次。

  哈尔滨:接发列车98列,加车4列;发送旅客6.34万人次,到达旅客7.25万人次。

  成都:发送列车49列,发送旅客5.8万人次;抵达列车48列,抵达旅客6.33万人次,同比增长13%。

  厦门:5月1日到达旅客0.94万人次,同比增长20.5%。

  长沙:昨日发送旅客达5万人次,超过春运最高峰客流量近2万人次。

  来源:

  国际在线 责编:罗晓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红色经典
红色经典图铃免费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