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昨天贵州省接待旅游者超46万人 收入超1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3日12:08 贵州都市报

  金黔在线讯 记者昨日从省假日办获悉,截至当日14时,全省共接待旅游者46.72万人次,同比增长42.40%;实现旅游收入11739.9万元,同比增长74.10%,创下历史新高,其中:黄果树景区接待游客1.65万人次,黔灵公园接待5.04万人次,赤水景区接待1.89万人次。

  截至昨日17时,省旅游质监所共接游客投诉五起,均逐一及时作了处理。当天未发生重特大旅游安全事故。

  针对昨日我省旅游迎来的“井喷”现象,省旅游局和省假日办有关人士分析,我省景区黄金周门票价格不涨成为有力拉动因素。

  据介绍,今年“五一”全国不少景区门票都在涨价,但贵州在改善旅游环境的同时,景区门票却没有涨价,这直接导致贵州旅游价格明显比涨价的邻省九寨沟、张家界等景区更具吸引力,省外旅行社也因此大力推介贵州游,从而带来省内外游客同比增长42.40%的“井喷”现象。

  作者:赵晓娅 袁源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