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上海宴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3日12:25 新闻晚报

  从前天晚上的欢迎晚宴到昨天中午的台商餐叙,再到昨天晚上的欢送晚餐,这几天中国国民党主席连战是尝遍了上海菜的味道,每顿都在体味上海风味。

  午餐:新糟钵头也上台面

  昨天中午,在东方滨江大酒店的七楼宴会厅,连战和台商们在此共进午餐,由于气氛
实在热烈,一共摆满34桌。

  大红色的菜单,使用繁体竖排,菜单用金色丝线缚住,展卷读来感觉颇具中华特色。菜肴有迎宾冷餐碟、申城糟钵头、江南水晶虾、玉珠大乌参、原笼荷香鸭、蟹粉烧白玉、珍菌鲍鱼酥、雪笋蒸黄鱼、沪上扒时蔬、酒酿小圆子、合时鲜生果。东方滨江大酒店的有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以前所谓的“糟钵头”都是不上台面的家常菜,泡制的是猪肚猪肠等。而这次的糟钵头经过改良,里面都是鱼翅、鲍鱼等珍贵海鲜。

  除此之外,每张餐桌上放上了一个精致的小藤篮,里面有檀香扇、五香豆、老上海明星卡片、新天地的卡片、芝麻酥糖、无锡小泥人等,极有上海风格。这样的精心安排,也是让59年前曾在上海生活过的连战勾起一丝当年的忆旧思乡情。

  就餐时分,曾去台湾进行民间交流的老年爵士乐队为贵宾演奏起《阿里山的姑娘》、《茉莉花》、《花好月圆》等台湾和江南名曲,而三四十年代连战曾在上海生活时的流行爵士乐也在这次午餐上演奏。

  晚餐:浓浓海味 梦回江湾

  昨天晚上在上海科技馆的宴会厅内由新锦江提供的晚宴也是以上海菜作为主打。记者看到晚上的菜单是五味精冷盘、翡翠鸡茸羹、水晶滑虾仁、明炉烩鱼头、羊肚菌牛仔、春申腌笃鲜、上海生煎包、甜品伴水果。

  也许是连战此次在大陆行的最后一个晚上,宾主都说得很多,彼此也显得十分高兴。在30多位小提琴手悠扬乐声的伴奏下,每张餐桌上怒放的蝴蝶兰映衬中,连战此次大陆行的最后一顿晚餐就在浓浓的上海味中让他再次“梦回江湾”。作者:晚报记者孔同报道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红色经典
红色经典图铃免费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