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黄金周地段决定酒店价格高低 免费公园活动寥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3日12:25 东方网

  东方网5月3日消息:风水轮流转,节日转到市中心的三、四星级酒店,“五一”长假期间,本市星级酒店价格高低不再“数星星”,基本由地段一个因素来决定高低。

  五星级三折叫卖

  本市星级酒店客房价在旺季一般是差一个星级,价格几乎差1倍左右,像知名的五星级
酒店,最高可卖到2000元以上,四星级房价一般也在1000元左右,三星级能有500元左右的均价就算很不错了。

  节日到,星级酒店客房价格体系全部打乱,市中心南京路、淮海路、徐家汇等区域内的三、四星级酒店,叫卖的价格可以直逼五星级酒店。记者从携程网上查到,像希尔顿宾馆、虹桥万豪大酒店、扬子江万丽大酒店、华亭宾馆、新锦江大酒店、锦江饭店等知名五星级酒店,节日期间客房价均在600至668元之间,锦江饭店北楼、扬子万丽大酒店的网上预订价甚至只有518元和588元。这些五星酒店客房价大多只有平时的三、四折左右。

  三四星赶上五星价

  五星级酒店节日客房价大幅下跌,与此同时,市中心区域的四星级酒店的客房价只是比平时稍有下落,占据南京路、淮海路等地段优势的三星级酒店客房价格不跌反升,像徐家汇区域的建国宾馆,客房节日价在600元以上,淮海路上的三星东湖宾馆,新楼客房卖到了700元以上,南京路上的三星金门大酒店,前楼、后楼的网上预订价都超过了600元,三星级的扬子饭店、青年会宾馆、吴宫大酒店等都因为紧邻南京路而“身价”逢节不跌反升。

  客源变化带动价格变

  节日里,三、四、五星级酒店客房卖同样的价格,缘于节日里客源的趋同性,都为来沪旅游的国内外游客和本地市民。虹桥、浦东等商务、会展区域的五星级酒店,平时有大量的会务、商务客源,房价一直高高在上,到了“五一”长假,商务、会展活动少了,五星级酒店也会暂时放下身价,以低价与三星、四星酒店争旅游客人。对于旅游客人而言,星级高低不是最主要考虑的前提,住得离商业街区、旅游景点近一点更能方便他们在上海的旅游、购物,因此,酒店地段成了首要因素。

  客源的变化还带来了服务的变化,节日里,星级酒店在餐饮上、健身活动上等做足脑筋吸引旅游客、本地客,像建国宾馆,住店停车费从原先的80元跌到了20元,各种风味的餐厅又增添了节日新菜,以迎接苏浙等地的自驾车旅游、购物客人。

  作者:沈敏岚

  (来源:新民晚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