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江苏省纪念五四运动86周年座谈会在宁隆重召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3日12:45 龙虎网

  龙虎网讯 5月3日上午,团省委在宁隆重召开江苏省纪念“五四”运动86周年座谈会,来自全省各行各业的青年代表近300人汇聚一堂,缅怀五四先驱光辉业绩,畅谈理想,共话人生。会上表彰了一批江苏省优秀青年典型,5名优秀青年典型代表作了先进事迹报告。

  省委书记李源潮出席座谈会并讲话。省委副书记冯敏刚、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武龙、副省长何权、省政协副主席林玉英、省军区副政委杨森等出席会议。

  李源潮在讲话中,代表中共江苏省委向受表彰的先进青年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省青年致以节日的问候。他对我省青年立足本职、争创一流,勤奋学习、勇于创新,锐意进取、艰苦创业,为江苏的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给予了充分肯定,勉励全省青年在“两个率先”的实践中,争做创业创新创优的新一代江苏人。

  李源潮指出,五四运动给我们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这就是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对于当代江苏青年来说,继承五四传统、发扬五四精神,就是要高举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伟大旗帜,认真落实科学发展观,带头弘扬和实践以“创业创新创优”为核心的新江苏精神,把爱国热情化为刻苦学习和做好本职工作的实际行动,成为推进“两个率先”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

  李源潮对全省青年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带头弘扬和实践创业精神,争当创业的生力军。二是带头弘扬和实践创新精神,争当创新的排头兵。三是带头弘扬和实践创优精神,争当创优的突击队。要像邓建军他们那样,把远大理想和现实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立足本职、爱岗敬业,脚踏实地、争创一流。要从小事做起,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认认真真对待每一件事情,尽心尽力做好每一项工作,努力在平凡的岗位上作出不平凡的业绩。

  李源潮要求,全省各级团组织要坚持和发扬“五四”传统,牢牢把握团结带领广大青年为党和人民事业而奋斗的工作方向,充分发挥自身特点和优势,进一步把广大青年凝聚起来、组织起来,积极投身创业创新创优的实践。各级党委和政府要更加重视青年工作,在全社会形成帮助青年创业、支持青年创新、鼓励青年创优的良好氛围。

  会上,省政府表彰了第四届“江苏青年五四奖章”,省有关部门表彰了2004年度“江苏省十大杰出青年”、2004年度“江苏省十大杰出青年企业家”、首届“江苏省十大杰出青年律师”和第二届江苏省“青春创业风云人物”等一批先进青年典型。

  江苏省纪念五四运动86周年座谈会在宁隆重召开

  作者:孙韬

  (来源:龙虎网)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