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梦回江湾”终于梦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3日13:12 上海青年报

  “十里洋场今胜昔,梦回江湾两岸情”。昨天下午,中国国民党主席连战不再是“梦回”江湾,而是在上海城市模型上看到了自己曾经居住过的地方,也看到了曾经的“十里洋场”长成了怎样一座现代化都市。

  昨天下午,连战一行来到上海城市规划馆。站在按照1:500比例缩小的上海城市模型面前,上海,这座他曾在儿时度过七八个月短暂时光的城市,以一个完整而崭新的形象出现
在连战面前。

  “南京路在哪儿?四川北路在哪儿?国际饭店、上海大厦又在哪儿?”连战频频发问。

  陪同的讲解员在模型上一一指出这些地名的位置。这些曾经是上世纪40年代老上海地标式的地点,如今已被湮没在一群群现代化大厦之中。曾经被称为“远东第一高楼”的国际饭店,如今也只能仰视周围林立的高楼。

  连战还在这座城市模型前找到了江湾———他曾经居住过的地方。当他得知这里已被列入上海市政府设立的12片“历史风貌保护区”名单时,脸上显出欣慰的神情。虽然他此行并没有亲身回到江湾,但这次在城市模型上的遥望,也终于圆了“梦回江湾两岸情”这个做了将近60年的梦。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红色经典
红色经典图铃免费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