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连战下午返回台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3日13:32 大华网-汕头特区晚报

  综合新华社上海电带着与胡锦涛总书记会谈所取得的多项成果,中国国民党主席连战率领的中国国民党大陆访问团将于今天下午结束在大陆八天七夜的“和平之旅”,返回台湾。

  中共中央台办、中共上海市委2日晚设宴,欢送中国国民党主席连战率领的中国国民党大陆访问团。

  中共上海市委副书记韩正在致辞时首先代表中共上海市委和陈良宇书记,代表全市人民,对连战主席和中国国民党大陆访问团此行取得圆满成功表示最诚挚的祝贺。他说,连战主席率团访问大陆,是两岸之间交流与对话的重大发展。国共两党之间就促进两岸关系的改善和发展广泛交换意见,不但进一步密切了两岸同胞的感情,而且有助于维护台海地区的和平与稳定,共创中华民族的美好未来。

  韩正说,长期以来,上海与台湾始终保持着密切的交往。在台湾有很多上海人,很多台湾同胞也来到上海学习、生活、投资、创业和发展。两岸之间只有加强合作才能产生“一加一大于二”的效应。改革开放以来,特别是浦东开发开放以来,上海经济保持了持续、健康、稳定的发展。这中间凝聚着台湾同胞的智慧和贡献,希望有更多的台湾同胞在上海这个舞台上一展身手。

  中共中央台办主任陈云林在致辞中说,受中共中央委托,中台办和中共上海市委今天在这里欢送尊贵的客人。8天来,连主席的“和平之旅”、两党领导人的历史性会谈牵动海内外中华儿女炽热的感情。短短的8天,我们跨越了60年的历史时空,共同揭开了两党历史新的篇章。两岸同胞凝聚在这场重大事件上的目光,集聚了对两岸关系光明前景的期待,表达了对中华民族美好未来的憧憬。生发于两岸同胞的美好愿景必将化作连接两岸的彩虹。

  连战表示,这次中国国民党大陆访问团应中共中央及胡锦涛总书记的邀请,成功地、愉快地进行了4个城市的重要访问,取得了多面向的成就。这次访问为时虽然短暂,但是能够迈出历史第一步,我们与有荣焉。万事起头难,有了一个开始,就会有发展。相信两岸关系在我们共同努力之下,不但会开花结果,同时会迈向一个更亮丽灿烂的未来。

  宴会开始前,韩正将一件寓意长寿的景德镇窑粉彩九桃纹瓶赠送给连战。连战向韩正回赠了一件名为“生生不息”的琉璃艺术品,以及其祖父著作《台湾通史》和他本人的著作《改变,才有希望》。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红色经典
红色经典图铃免费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