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武汉台协会长向本报记者讲台商聚会背后的故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3日13:51 武汉晚报
武汉台协会长向本报记者讲台商聚会背后的故事(图)
连战向大陆台商代表赠送礼物

  本报讯 (记者 夏琼通讯员任健)昨日中午,中国国民党主席连战接受在大陆投资的台商们的宴请,第一次与台商在大陆开怀畅叙。下午两点,本报记者联系到身在现场的武汉台资企业协会会长余明进先生,对他进行了独家专访。从余会长那里,我们了解到此次台商聚会背后的故事。

  倡议“做东”请连战

  能在此次访问的紧张行程中邀请到连战参加台商聚会,实属不易。余会长告诉记者,最初,在国民党副主席江丙坤参访团来时,大陆台商就提出了这个想法。随后,余会长和上海、北京、深圳等7个城市的台协会长商议决定:联合“做东”,邀请全国各地台商协会会长参加。邀请一经发出,就得到热烈响应。

  提前半小时冒雨接机

  5月1日,余会长从武汉起程赶赴上海,并与来自全国各地的20多位台商代表一起到上海浦东国际机场接机。离专机降落还有半个多小时,余会长一行就来到停机坪。尽管上海当天下起了雨,但谁也没有离开,拉着巨大的欢迎横幅,在风雨中翘首等候。

  昨日中午午餐会前发表正式演讲时,连战再次表达了对冒雨前来接机的余会长等人的谢意,“今天一定要借这个机会再一次地谢谢大家,并希望大家都没有受到风寒”。

  与连战同桌吃饭

  昨日中午12时,午餐会在上海东方滨江大酒店上海厅正式开始。宴会大厅正中央,红色背景上书写着“大陆台商欢迎中国国民党大陆访问团午餐会”几个大字。

  偌大的宴会厅摆了30多桌,与会者超过300人,除了全国86个城市的台协会长几乎到齐外,还包括国民党代表团成员、各地台商代表、上海本地企业家等。余会长与其他7位“做东”的各地会长一道,有幸与连战先生一同在主桌落座。

  席间,面对“乡亲们“的盛情,连战表现的颇为轻松、活泼,走到每桌跟前,与各界台商敬酒、热情交谈。

  与连战相交十余年

  采访中,余会长告诉记者,他与连战是十几年的老朋友了。今年春节期间,他们刚刚还在台湾见过面。尽管每年都有机会见面,但这次在大陆相见,感受还是很不一样。毕竟,这是60年来第一次。席间,余会长向连战赠送了礼物,连战也回赠给他自己所著的《改变,才有希望》一书。

  连战此行“非常务实”

  采访最后,余会长向记者表示,连战此行令全体中国人深受感动。他对连战此行的评价是“务实,非常务实”。而他自己最大的感触是:此次历史性访问将缓解两岸目前的紧张关系。而随着两岸政治关系的稳定,经贸关系一定会向前进。(来源:武汉晚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红色经典
红色经典图铃免费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