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福建采取新措施方便台湾居民办理入境手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3日13:59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5月3日消息 据华声报报道,从5月1日起,台湾居民从福建沿海直航口岸入境时,在办理单次入出境证件后,可从任何口岸入出境,而以往只能从限定口岸入出境。

  福建省公安厅透露,另外四条方便台湾居民办理入境手续的措施也将在五一后陆续实施。

  一是公安机关可事先通过互联网接受申请人的办证申请。

  二是已在大陆的台湾居民换补发新5年期台胞证时,可通过代办机构向公安机关提出申请,公安机关可通过邮政速递服务将证件寄送申请人。

  三是凡不属于首次申请办理居留签注手续的,不再要求其提供身体健康证明。

  第四,福建省出入境管理部门将主动为签注到期的台湾居民提供预告服务,解决其因签注逾期被处罚的问题。(编辑 言恒)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红色经典
红色经典图铃免费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