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五一”长假 市民踏青游京郊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3日15:16 首都之窗

  登高戏水、垂钓烧烤、赏花采摘、体味民俗……春光明媚,风和日丽,趁着“五一”黄金周长假,市民纷纷走出家门,或三五好友结伴同行,或扶老携幼驾车前往,来到春意盎然的京郊大地,放松心情,体验亲情。

  一

  香喷喷的柴鸡蛋、鲜嫩嫩的香椿芽、黄澄澄的贴饼子、绿油油的野菜……一道道纯正的农家菜,让从朝阳专程驾车赶来的甄先生眉开眼笑,大呼过瘾,一再要求再来一盘。

  “早就听说昌平长陵镇碓臼峪村的农家游不错,所以‘五一’长假七天,就想来民俗村好好放松放松。现在看啊,真的来对了!”甄先生开心地说。

  “五一”这天,天刚蒙蒙亮,只有百十户人家的平谷区大华山镇挂甲峪村就热闹了起来。特别是那些民俗旅游接待户,更是早早起来,为接待城里人做准备。在村委会做接待工作的小王说,早在几天前,就有十几桌预订出去了。

  二

  5月2日一大早,家住西城区的李先生就赶到顺义北务镇闫家渠的菜瓜基地。李先生说,头年“五一”节,朋友介绍来这里摘了几箱“小珠宝”西瓜,家里人一吃就爱上了。几天后再来,西瓜已被采摘一空了。所以今年长假第二天,李先生就受了全家的“重托”早早从市区赶来了。

  在房山长阳樱桃园中,市民郝女士说,真是不虚此行,樱桃色泽鲜艳,个大肉厚,让人垂涎欲滴。而果农介绍说,樱桃好吃不好栽,而且成熟早,不好保存,上市时间很短暂。这里的樱桃是弥足珍贵的第一批果,再过一星期可就没了。

  三

  黄金周期间,京郊各个景区提前策划,精心准备,推出了一系列颇具特色的旅游项目,让市民流连忘返。八达岭野生动物世界举办了动物马戏、泰式斗鸡、“野性天地”猛兽捕猎等表演。在北京野生动物园,动物表演区掌声和欢呼声此起彼伏,散养区乘车处排起了长队,家住海淀区的刘女士高兴地说,我们就是冲海狮表演来的。

  顺义南彩镇双河果园新建了本市首个宠物休闲乐园,乐园设有娱乐区、运动区、飞碟、网球场、购物区、采摘区等服务区域。

  四

  “‘五一’一天就来了24辆大客车,我每天都感受到人们高涨的爱国热情,并被这种民族精神所激励”,门头沟区斋堂镇马栏村“冀热察挺进军司令部旧址陈列馆”的讲解员扬红英兴奋地说。

  据了解,门头沟区境内红色景点达100余个。这个区依托丰富的红色旅游资源,推出了5条红色旅游线路,吸引了众多市民,目前共有5万余人踏上红色之旅。

  “五一”这天,焦庄户地道战遗址纪念馆前,停车场已经爆满。据纪念馆的马馆长介绍,每年的“五一”、“十一”等假日,纪念馆的吸引力都不逊于其他风景秀丽的旅游景点。很多市民带着孩子来钻地道、看老电影、吃抗战饭,接受爱国主义教育。(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红色经典
红色经典图铃免费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