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欧盟望和中国新任谈判代表合作解决纺织品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3日15:41 新华网

  新华网布鲁塞尔5月2日电 欧盟委员会官员2日称,欧盟希望和中国官员合作,以解决中国纺织品对欧贸易的相关问题。

  欧盟发言人阿尔塔法吉·塔迪奥说,欧盟希望和刚刚被任命的中国商务部国际贸易谈判代表、中国商务部副部长高虎城密切合作,以寻求一个“令人满意”的解决方案。欧盟委员会28日正式决定对从

  中国进口的九类纺织品发起“特保”调查,以决定是否对这些纺织品采取“特保”措施。

  所谓“特保”措施,是指在遇到某类产品进口激增的情况时,进口国家或经济体可以采取包括数量限制在内的一些紧急贸易限制措施。同日,美国商务部下属的纺织品协议执行委员会也宣布开始进行类似调查。根据相关规定,欧盟的“特保”调查于29日正式开始,调查期最长不得超过60天。在此期间,欧盟将与中国方面进行非正式磋商。

  如果调查显示这些纺织品对欧盟国家造成“市场扰乱”,欧盟还将在世界贸易组织框架下与中国进行为期90天的正式磋商。在磋商无果的情况下,欧盟方能正式启动“特保”措施。(完)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