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以诗为盟 绵阳太白诗城牵手中国桃花诗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3日15:51 四川新闻网
以诗为盟绵阳太白诗城牵手中国桃花诗村

诗人们纷纷在桃花村留影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换回我们青春的记忆,让古老的诗歌艺术回到她本来的地方。”5月3日上午,在成都龙泉驿区山泉镇的桃花故里中国桃花诗村,在双方代表庄严宣誓“绵阳诗城李白故里,中国成都桃花诗村,在此,以诗的名义结盟,愿诗回大地!”的声音中,在40余名来自全国的“第三条道路诗派”诗人及嘉宾的见证下,中国成都桃花诗村荣誉村长凸凹与绵阳诗歌界代表、中国著名诗人雨田郑重签下结盟书,宣布中国桃花诗村和太白诗城正式结盟,由此拉开了成绵两地诗歌界的诗歌交流、文化互动的活动序幕。

  在结盟活动仪式上,中国桃花诗村代表对太白诗城及“第三条道路诗派”诗人的光临表示了热烈的欢迎,绵阳太白诗城代表现场即兴赋桃花诗一首,以示对中国桃花诗村的盛情邀请表示由衷的感谢。随后,桃花诗村荣誉村长凸凹向首批入村的诗人颁发了《诗村荣誉村民证》。“第三条道路诗派”的诗人代表向诗村陈列馆赠送了《第三条道路》的一、二卷各1部。最后,“第三条道路诗派”诗人代表向诗城和诗村授予结盟牌,大家共同用诗村特制的“桃花邬”美酒遥敬诗仙太白,共庆成都绵阳诗歌界的这一盛会。

  结盟仪式结束后,兴致勃勃的诗人们又来到龙泉驿区著名的枇杷观赏景区山泉镇美满村,参加“古琴新诗、文墨交融、知音相会”文化交流活动。在映入眼帘漫山遍野的绿林中,在清风徐来令人心旷神怡的枇杷树下,中国著名古琴大师俞柏荪先生及弟子以一曲《高山流水》以琴会友,不但引得来宾阵阵喝彩,更令诗人们诗兴大发。诗人们纷纷挥毫泼墨、吟诗作对,于俞老把酒言欢,共同探讨古乐与新诗的过去与未来。

  据悉,成绵两地诗歌界将以此次“故里联姻,诗歌结盟”活动为契机,将两地的诗歌交流与文化互动长期开展下去,充分挖掘、利用中国桃花村与绵阳太白诗城两大资源,探索发展文化产业的新思路,共同打造诗歌文化品牌,从而诗歌扎根农村,让诗歌融入生活中,让更多的人感受到诗歌的魅力。

  友情提醒

  四川新闻网记者部手机短信报料系统正式开通,您可以通过编辑手机短信,发表看法或为四川新闻网提供新闻线索(移动用户发送到01810444、联通用户发送到6810444)。您的线索、评论一经采用,我们将提供精美礼品或以资鼓励。

  四川新闻网记者 蒋亮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