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云南重点企业投入研发费用逾10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3日17:43 新华网

  新华网云南频道5月3日电 (记者 杨跃萍) 据云南省企业调查队对全省158户重点监测企业调查结果显示,重点企业普遍加大了对研究开发的投入力度,2004年共投入研究开发费用10.0亿元,同比增长60.6%。

  有关专家认为,这表明致力于推进新型工业化道路的云南省企业界开始重视以技术创新来全面提升核心竞争力,已把科技作为企业生存和发展的动力。

  据云南省企业调查队企业监测处统计,这158户云南重点企业当年研发费用投入占企业主营业务收入的0.7%,有31户企业研发投入比重超过1%,14户企业研发投入比重超过2%。其中,有98户企业通过自主开发方式获取新产品新技术,90户企业通过引进技术消化吸收并有创新,73户企业与院校科研机构联合进行开发,35户采取委托开发和接受技术成果转让方式获得新产品新技术。

  这些重点企业在加大科技投入的同时,也注重专利产品的转化吸收,加快新产品投入生产的步伐,促进了企业销售收入的提高。近三年来它们共获得国内专利申请授权428件,至今已应用专利282件,占65.9%。2004年这158家重点企业新产品销售收入56.4亿元,比上年增长72.3%,占营业总收入的比例由上年的2.79%提升到3.85%。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