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春天要防宝宝呼吸道感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3日17:46 深圳晚报

  春天气候多变,天气忽冷忽热,孩子容易生病,其中患呼吸道感染的婴儿尤为剧增。感冒、咳嗽虽然不是什么大病,但确实令家长烦恼,孩子痛苦。

  由于婴儿鼻腔相对狭小,没有鼻毛或鼻毛稀少,鼻粘膜柔嫩,血管丰富,一旦发生炎症,容易使鼻腔堵塞,引起呼吸困难。婴幼儿可出现发热、拒绝吃奶、烦躁、呕吐、腹泻等。虽然上呼吸道感染的预后一般良好,但严重者也可出现各种并发症,如中耳炎、鼻窦炎、
支气管炎、肺炎等。因此积极预防上呼吸道感染对小儿健康很重要。我们可以通过以下几种方面来减少疾病的发生。

  1.避免接触病原体在感冒流行期间,不要带孩子到人多拥挤、空气混浊的公共场所,更不要让孩子接触感冒病人。要经常开窗通风,保持室内空气新鲜、流通。冬春季节,每天要开窗2~3次,每天30分钟左右。

  2.避免发病诱因衣着要恰当,不宜穿得过多或过少,应根据气温变化及时增减衣服;室温不宜变化太大,成人不在室内吸烟。

  3.增加营养合理喂养,保证充足得营养来摄入可增强机体的抵抗力。饮用奶粉可选择雅培金装喜康力,因为雅培奶粉含TPAN保护系统(每升72毫克核苷酸),可使婴幼儿有效吸收所需营养,使孩子更健康成长。

  4.经常户外活动增强小儿体质,以提高对气温变化得适应能力。

  作者: 发表评论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