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对《财富》论坛开幕式进行安全生产过程控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3日18:13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5月3日电(记者王文韬)记者3日从北京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了解到,为保证将于16日开幕的北京《财富》国际论坛临建设施的施工安全,北京安全生产监督局《财富》论坛后勤保障安全执法检查组及有关专家已经进入论坛开幕式现场(天坛公园)进行现场办公,以加强安全生产的过程控制。

  据北京市安全生产监督局副局长刘春锋介绍,根据开幕式现场的总体工作部署,2日上
午,检查组对参加论坛开幕式承建单位编制的施工方案和技术措施再次进行了检查。检查组对方案和措施中无编制依据、技术数据不准确、高大设施防雷和防风措施不到位等问题提出了要求。包括要求各单位进一步完善和细化方案,有针对性地提出施工过程中的安全措施;加强方案的落实工作,督促和检查在施工过程中的执行情况。

  刘春锋说,后勤保障安全执法检查组已经全面进入紧张的工作状态,在临建设施的搭建过程中,将按照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安全技术规范的规定严格进行检查,加强过程控制,对发现的不安全问题和事故隐患要及时进行整改;对不符合安全条件和不能保障安全生产的施工单位,要给予严肃处理,并立即向《财富》论坛后勤保障组报告。同时,将加强部门之间相互协调和配合工作,保证《财富》论坛搭建的临建设施在施工和使用过程中的安全。

  据了解,本次论坛将是第九届《财富》全球论坛,也是该论坛第三次在中国举办。于5月16日至18日在北京举行的这次论坛主题是“中国和新的亚洲世纪”,届时,全球最著名的商业领袖与中国政府高层官员将出席。(完)(责任编辑:张守生)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