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5年五一黄金周专题 > 正文

湖南黄金周第3号假日旅游信息通报:景区高峰出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3日18:37 红网

  红网5月3日讯(记者洪湾)今天是“五一”黄金周的第三天,全省各旅游景区(点)车水马龙,人头攒动,90%景区接待旅游人数接近或超过本景区最佳接待量100%,旅游人数超过景区最大接待量的100%有南岳、东江湖,超过景区最佳接待量的100%的有南岳、韶山、岳阳楼、君山、东江湖、世界之窗、海底世界、苏仙岭、炎帝陵、张谷英村、酒埠江。韶山、东江湖、猛洞河、梅山龙宫、白水洞与上年同比增长超过100%。

  景区方面:

  长沙:接待了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近10万人,红色景区火爆,刘少奇同志纪念馆今天接待游客2.12万人次,同比增长89.2%,门票收入达21.5万元,较去年同期增长43.33%。岳麓山风景名胜区(含岳麓书院、橘子洲景区)今天接待游客近2万人次,较去年同期增长100%,收入28.85万元,较去年同期增长80%。此外,世界之窗、海底世界两大主题公园今天也迎来了近2万游客,较去年同期均有不小幅度的增长,两大公园均为游客精心准备了内容丰富的表演节目,精彩的节目表演令游客目不暇接,流连忘返。

  张家界:游人如织,秩序井然,全市各景点共接待游客85230人次,比昨日增长89.2%,同比持平。其中黄石寨(森林公园)14040人次,同比下降1.67%、天子山(吴家峪口)13482人次,同比增长8.87%。由于张家界旅游及相关职能部门准备充分、措施得力,黄龙洞、金鞭溪、天子山等景区景点及索道、天梯、环保客运车等交通设施均未出现长时间排队现象。而活跃在森林公园、金鞭溪、水绕四门、吴家峪口等地的旅游咨询服务台则受到广大游客的青睐,由武陵源团区委、黄龙洞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共同组织的青年志愿者为游客提供的各种延伸服务更受到客人的好评。

  岳阳:作为我省唯一的临江口岸城市。随着三峡截流之后,新三峡旅游市场的形成、三峡旅游重现昔日风采。4月30日、5月1日从重庆下水和5月2日从武汉上水的三峡旅游船纷纷抵达岳阳,上午10:00至下午3:00是游客到来的高峰,加上天气晴朗,三峡游客和乘火车、汽车、自驾车和市民休闲的多股客流交织在一起,呈现客流如潮的场面。今天共接待海内外游客约4.5万人次,其中岳阳楼6500人次,君山公园5100人次,张谷英村3200人次,三大景点的门票收入分别达到28万元、31万元和12.5万元。岳阳是全市30多个景区(点)接待情况均明显超过前两天,出现了不同程度的游客高峰。

  湘西自治州:今天猛洞河景区虽然下着雨,但仍挡不住游人的游兴,在漂流的起点哈尼宫游客人山人海。今天猛洞河景区接待游客2100人次,实现门票收入16.8万元,分别增长127%和159%,实现了一次大飞跃。德夯景区接待游客6700人次,实现门票收入8.5万元。凤凰古城凤凰古城景区接待游客2.65万人次,实现门票收入78万元;凤凰临时开辟的停车场井然有序地停放着来自不同地区的车辆。凤凰古城道路上来往着挂着闽、渝、粤、京、桂等牌子的车辆、石板街来往着结伴而来的背包一族,成为近年来自助游、驾车游“时尚”反映。

  衡阳:南岳的旅游接待人数超过该景区的最大接待量。在郴州、韶山两地开展“凭门票摸奖——去南岳衡山旅游”宣传活动。游客可以凭当地门票摸奖,幸运者可以获赠南岳衡山进山门票、南岳水濂洞景区门票、南岳景区游览车票、南岳寿酒等相应奖品和南岳衡山宣传资料。在耒阳,来自广州、澳门、香港等外省游客相继把自驾车停放在蔡伦纪念园、农耕文化博物馆、古县廷、杜甫公园等地。他们深深被耒阳市市域文化、渊源历史、自然景观所吸引,尤其感受了纸文化的博大精深,神农创耒文化的神奇。衡阳县的王船山故居、王船山纪念馆、岣嵝峰国家森林公园、常宁中国印山、天堂山、庙前景区、衡东米水——锡岩仙洞景区、唐群英故居、毛泽建烈士墓所在的紫巾峰森林公园、衡南江口鸟洲、歧山森林公园也接待了大量游客。

  娄底:参与湖南百景组委会举行的有奖赠书活动的梅山龙宫再次成了旅游亮点,接待人数同比增长达390%,其次波月洞、湄江接待人数也分别同比增长250%和43%,白马湖旅游度假区再次显示了其休闲景点人人爱的特点,旅游接待人数和收入日日攀升。娄底红色旅游工作会议拉开了“五一”黄金周红色旅游活动的帷幕,并逐渐成为了市民旅游的新宠。今天,蔡和森纪念馆红旗招展、歌声如潮,罗盛教纪念馆等也人头攒动,许多市纷纷带小孩云各红色景点感受和学习吃苦耐劳、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等爱国主义传统教育文化。

  怀化:持续的好天气使怀化旅游接待在黄金周的第三天进入了高峰期。今天侗文化城共接待游客2300人次,游山、玩水、烧烤让游客趁兴而来,尽兴而归。洪江市黔城芙蓉楼正在进行全面的修复和整理,今天共接待游客200多人次。中方县黄溪旅游风景区接待1100多人次,十里峡谷和黄溪古村将游客深深吸引。荆坪农家乐接待600多人次,独特的文化景观和农家菜肴让人流连忘返。芷江抗日受降坊接待游客800人次。

  永州:雨过天晴,永州市的三大国家级森林公园的空气特别清新,各景点车辆穿梭,游人如织,尽情地享受着大自然的美景。城区景点潇湘平湖热闹非凡,数十艘游船在清彻见底的湖中荡漾,家庭出游成为“五一”出游的主要形式。全市各主要景区(点)游人数量比去年同期有明显增长。

  住宿方面:大部分地区的高档住宿设施的出租率仍居高不下,长沙周边城市的农家乐的出租率也在90%以上,从全省各地反馈的情况看长沙、郴州、湘潭、衡阳、邵阳、株洲、等地星级饭店今日平均客房出租率达到了90%以上,张家界、湘西、岳阳、怀化的星级宾馆的出租率在85%以上。(稿源:红网)(作者:洪湾)(编辑:齐佳)

  相关专题:2005年五一黄金周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