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民党主席连战访问大陆专题 > 正文

王在希表示要持续推进两岸经贸往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3日19:56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5月3日电(记者陈键兴)中共中央台湾工作办公室副主任王在希3日在此间指出,只要把两岸“三通”视为一个国家内部的事务,实现起来并不困难。从技术上讲,货运比客运要相对简单,所以我们希望由易到难,首先实现货运直航,逐步推进到客运直航。 中国国民党主席连战3日结束了大陆访问之行,国务院新闻办邀请王在希等举行记者会。在记者会上,多位记者提问了有关胡锦涛与连战会谈成果中提出的共同促进两岸经济全面交流的议题。

  王在希在答问中指出,关于两岸“三通”问题,我们的态度一直是非常明确的。在目前的形势下,可由两岸的民间行业组织出面来协商。对于实现两岸“三通”的时间,我们希望越快越好,而且我们也一直在积极推动。

  他还指出,今年首次实现了台商春节包机双向对飞,现在正在努力推动台商春节包机向着“节日化”、“常态化”的方向发展,实际上也是朝着“三通”的大目标在努力。

  针对开放大陆居民到台湾观光旅游的问题,王在希表示,开放大陆民众赴台旅游有利于两岸人民的交流和往来,也有利于两岸旅游业的发展,我们宣布开放大陆居民赴台旅游后,具体事务将由旅游部门组织实施。

  他还就台湾农产品在大陆市场销售的问题指出,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主任陈云林3日上午发表的讲话中已非常具体地明示了有关政策。我们将积极地促成台湾农产品扩大大陆销售,有关部门也正积极准备,为台湾农产品在大陆的销售提供各种方便。其中就包括,对台湾10余种水果将不征收关税。当然,我们也希望在相关问题上能够互惠互利。

  根据4月29日发表的《中国共产党总书记胡锦涛与中国国民党主席连战会谈新闻公报》,两党将共同促进5项工作。其中第三项为促进两岸开展全面的经济合作,建立密切的经贸合作关系,包括全面、直接、双向“三通”,开放海空直航,加强投资与贸易的往来与保障,进行农渔业合作,解决台湾农产品在大陆销售问题,促进恢复两岸协商后优先讨论两岸共同市场问题。

  相关专题:国民党主席连战访问大陆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