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小月河河床铺上防渗布(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4日02:32 北京青年报
小月河河床铺上防渗布(图)
  本报实习记者摄影报道 “学知桥下的河底铺上了防渗薄膜,圆明园用这种方法作防渗时不是说存在破坏环境的可能性吗?”昨天本报接到读者农大土木工程专业小刘同学的电话,反映在学知桥下的小月河底铺设了蓝色的薄膜。昨天下午记者在施工现场了解到,该蓝色薄膜不同于圆明园“防渗薄膜”,这里仅是临时使用蓝色防渗布,目的是保证河下面地铁10号线路的正常施工。

  小刘告诉记者,前天傍晚他与几个同学遛弯行至学知桥东侧的元大都城垣遗址公园时,发现小月河上约有60至70米长的河底部铺上了蓝色的防渗布。由于先前了解到圆明园河底防渗工程采用塑料薄膜的方法有可能危害环境,几个同学对这一做法提出了质疑。昨天下午记者来到学知桥下的施工现场。记者看到,从学知桥下西侧到元大都城垣遗址公园南侧的近百米河底部都铺上了蓝布,布上密密麻麻压着一个个沙袋,小月河河水也被挡在了学知桥西侧沙袋后面。

  一位施工的工人告诉记者,该蓝布是为了保证河水不往下渗透,但并非永久性工程,由于河下正在进行地铁10号线路的施工工作,该蓝布便是确保施工安全铺设的。但当记者问及蓝布材料和其他情况时,该工人告诉记者由于五一节日放假,施工负责人并不在工地,所以暂时无法回答记者。

  线索提供刘先生

  线索奖励100元

  作者:张硕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