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石缝里救出遇险大学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4日02:33 北京青年报
石缝里救出遇险大学生(图)
  5月2日上午10时许,广西师范大学中文系一李姓学生在和老乡攀爬桂林市郊一座陡峭石山时被两块松动的巨石夹住双脚,进退两难。经过当地各方面的协力营救,终于脱险。

  据现场人员介绍,这两块石头每块至少有1吨重,而周围石头的重量加起来大约有十几吨。先期到达现场的辖区民警及桂林师专师生营救无门,只好向桂林市消防特勤中队求救。下午2时14分,桂林市消防特勤中队的队员们拿着救援工具赶到现场。消防特勤人员用保险绳绑住李的腰部并剪掉了李的一只鞋子后,启用起重气垫、气垫扩张器等特殊工具,终于于下午2时30分将李某救了出来。一直等候在现场的120急救医生紧急对李的双腿进行了检查和包扎,发现李某双腿软组织受到挫伤,大面积坏死,但没有骨折。

  伤者救出来后,消防队员将李某放在担架上接力抬下山。4时40分,救援人员终于将伤者抬到了守候多时的120急救车上。

  文/《南国早报》

  作者:2005年05月04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