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晨报966966牵手公交181路共建青年文明群体(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4日03:07 重庆晨报
晨报966966牵手公交181路共建青年文明群体(组图)
晨报和181路队结成共建文明群体。本报记者黄宇郭刚摄

晨报966966牵手公交181路共建青年文明群体(组图)
  181路队售票人员在车上向乘客发放晨报966966热线卡片。本报记者黄宇郭刚摄

  本报讯(记者郭刚黄宇)昨日,本报966966热线部和市巴士公司二路队签下协议,共同创建青年文明群体。按照协议,双方共同努力,展现礼仪重庆、魅力重庆,迎接亚太市长峰会。

  “推出爱心寻呼,铸就爱心活动,为城市增光添彩。”昨日下午,天气凉爽,在181路巴士车新华路车站旁,本报有关负责人在签字仪式上宣读了共创青年文明群体的倡议书。本次两家单位携手共创青年文明群体,将以服务为主,为市民奉献爱心。本报有关负责人和本报团总支及本报热线记者也参加了此次活动。最后,本报有关负责人和巴士公司二路队的王成荣队长在协议书上签了字。

  本报966966热线部本着为读者服务,向读者献爱心的宗旨,开设了晨报解惑,你问我答;爱心寻呼,失物招领;亲民热线,为民服务;教育热线,关注教育;维权热线,天天3.15;明星热线,倾听明星。6栏目满足了各个年龄段的读者需求,很受读者的好评。“教育热线办得好,帮助了我读高三的儿子,也解决了我的苦恼”,一位学生家长在签字协议后对记者说。

  巴士公司二路队的181线路工作人员因热心为乘客服务,去年5月获得了“市青年文明号”称号。自获得该称号以来,工作人员更加注重为乘客服务。至昨日,公交车厢内的好人好事已超过200件。司机邓师傅曾拿着小铁锤吓退了3名带着凶器的小偷,保住了乘客的财物,手却被小偷扎伤。乘务人员发现乘客遗落了贵重物品,都将其保管好交到失主手中。

  本报热线和181线路牵手,将互相学习,为所有市民奉献爱心,共同创建青年文明群体。“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重庆将变成最美的城市”。希望我们的爱心是草原上的星星之火,红遍两江。

  快乐乘坐青年文明号

  本报讯(记者郭刚黄宇)昨日下午,记者专门从沙坪坝半月楼乘坐181路巴士车到解放碑新华路。亲身感受了一下“青年文明号”的优质服务。

  “要不要把空调打开”。昨日下午3时,记者在沙坪坝半月楼起点站乘上了一辆181路车。还没到发车时间,车上只有记者一人。记者一上车,司机就立即跟上车,问是否需要开空调。

  “就我一人,开空调多不划算”。“我们是星级线路车,要有星级服务,乘客坐起来舒服满意才是重要的”。

  随后,乘客陆续上车。“请为老年人让个座”,听到售票员甜美的声音,一青年起身将上车的老婆婆请到自己的座位上。一路上,售票员都用礼貌的标准普通话为乘客服务。

  沐着空调吹出的凉风,望着窗外的风景。一小时的路程,一晃就到了。

  晨报966966热线开进181车厢

  本报讯 (记者郭刚黄宇)五一黄金周,市民总少不了乘车出门。昨日,本报“热线直通车”就开到了181路车的车厢内,与读者随行。

  昨日下午,本报热线部的记者在新华路车站乘上了一辆开往沙坪坝的181路巴士车。“你好,这是晨报的读者连心卡,有事请拨打966966”。公交车上传来一阵阵甜美的声音。车上的售票员帮助记者向乘客介绍本报的热线栏目,并发放了本报热线的读者连心卡。

  “你们开设的栏目为我们读者着想,你们的记者也为我们着想”。看到记者在车上为大家服务,记录大家的意见和建议,一位读者在车内读着晨报称赞说,“你们是真正为老百姓服务”。

  “你们的气象版太好了,出门看晨报,天气早知道”。一中年妇女说,气象版为他们出行旅游带来了方便,每次出去耍,她总要买份晨报放在包里。

  在181线路的模范车内,都有路队为乘客免费提供的晨报。乘客在坐车出行的同时,就可以阅读报纸。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