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施救6小时 大学生峰顶脱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4日06:48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日,一名大学生在桂林市郊一座陡峭石山上,被几块约几十吨重的石头夹住双脚,桂林有关方面紧急组织营救。

  现场大学生被巨石卡住

  当天中午12时,一名大学生在桂林师专后面猴山侧峰顶部,被几块约几十吨重的石头
卡住了,有关方面正在紧急进行营救。

  几个了解情况的学生告诉记者,发生事故的学生还在山顶上,而从这里到山顶基本上没有路,陡峭的山上一路都是石头,山腰以下的石头滑溜。

  事发桂林师专后面猴山侧峰顶部,此地海拔高度近900米。当时,桂林师专保安、派出所民警、120急救医生及消防官兵派人守候在该学生身旁。记者在现场看到,该学生双脚的下半部被夹在两块大石头之间,而周围又

  有数块大石头紧紧包围着。据现场消防人员介绍,这两块石头每块至少有一吨重,而周围石头的重量加起来大约有十几吨。

  危急

  一时找不到救援的办法

  据了解,被石头夹住的学生姓李,是广西梧州人,在广西师范大学中文系就读。当天早上8时30分,李与在桂林的几个女老乡一起爬猴山。上午10时许,一行人上到了该山顶部,李一脚踩在两块大石头中间的一块边缘稍平的部位,没想到这块石头是松动的,往里一滑,把他的双脚夹住。事发后,两位女老乡立即下山找人救援。

  桂林师专保安邓梦魁说,由于石头太大,需要特殊救援工具,他们只好向消防特勤部门求援。

  施救

  消防队员接力抬人下山

  下午2时14分,桂林市消防支队值班领导邓汉辉带领消防特勤中队的队员们,拿着救援工具和食物赶到现场。消防特勤人员用保险绳绑住李的腰部并剪掉了李的一只鞋子后,启用起重气垫、气垫扩张器等特殊工具,下午2时30分,将李某救了出来。医生诊断后发现,李同学双腿软组织受到挫伤,大面积坏死,但没有骨折。

  伤者救出来后,由消防队员接力抬他下山。4时40分,经过6个半小时的紧急营救,伤者终于被抬到了守候多时的120急救车上。 据南国早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