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足球冰雹”夜袭重庆荣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4日06:48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最大冰雹8公斤重当地老人说50年未见

  昨日凌晨,一场罕见的冰雹伴着大风袭击了重庆市荣昌县的部分地区。在受灾比较严重的峰高镇千秋乡,掉下的冰雹最大的有足球大小,重达8公斤。

  冰雹最大8公斤

  “我称了的,足足16斤,这么大!”在乡上,一农民正绘声绘色地向其他人讲述他拣到的“冰砣砣”。他说,这块冰雹是他在树上取下来的,“当时这块冰卡在了树丫上”。一过秤,有16斤重。据这位农民描述,这块冰雹至少有足球大小。

  乡供销社主任林永康指着农药店那千疮百孔的屋顶说:“我活了50多年,从没见过这种阵势。”“一道闪电闪过,把屋里照得通亮,白得让人睁不看眼。”接着冰雹降临了。

  被子飞了一里

  千秋乡阳岩村,72岁老人段金成三个儿子的三栋砖房都被风吹塌。老人的孙儿段继阳(音)向记者叙述了昨天早晨他的惊险经历:“先是一阵狂风,然后冰雹就砸在了窗户上。”突然,整个窗框倒了下来,风不停地往屋里灌。不一会儿,他对面的那堵墙和大半天花板都塌了下来,段继阳躲过了一劫。

  此时,大风仍不留情,他手一滑,被子飞出了屋外。“当时风大得让我呼吸都困难。”随后,他顶着大风跑下楼去,同家人一起,在门口守了一夜。天亮过后,风雨也停止了肆虐。段继阳从距他家一里外的田坎上,捡回了被子。

  损失正在统计中

  据了解,在昨天凌晨的天灾中,千秋乡各家各户都不同程度受到了损失,田里作物更是受害严重。荣昌县等有关方面领导得知情况后,第一时间到现场对村民的情况进行了询问,财产损失正在统计之中。

  十多双手救出两条命

  昨日凌晨的一场冰雹,让荣昌峰高镇千秋乡阳岩村的段成金老人难以忘怀。凌晨2点40分,风刮得正大,雨下得正紧。“来帮一下我!”72岁的段成金老人在大风中隐约听见了大儿媳彭万贤的呼喊。等他出门一看,大儿家房子的二楼已塌了下来,而大儿、儿媳及孙女段继英在底楼,被埋在了碎石中。

  老人忙叫来住在一旁的亲戚,顶着狂风展开救援。十分钟后,儿媳彭万贤最先被救了出来。附近的十多个村民闻讯赶来,加入了救援的队伍。过了一个小时,快5点了,段先富被救了出来,那时他早已昏迷不醒。不幸的是,当老人的孙女段继英被挖出时,已停止了心跳。段先富和彭万贤随后被送进了荣昌县人民医院进行抢救,目前已脱险。据重庆晨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