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城北纪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4日06:54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蝴蝶博物馆

  4000法郎收藏昆虫

  早报讯(记者李庆)昨日,成都蝴蝶博物馆首次在“五一”节展出了一种能“疾步如飞”的甲虫。蝴蝶博物馆馆长赵力透露,巴黎博物馆曾以每只600到4000法郎的价格收购这种
拉步甲虫。

  眼前的拉步甲虫已经被制成了标本,赵力说,该甲虫来自青藏高原脚下海拔1500到2400米的山间。拉步甲虫是一类凶猛的肉食性昆虫,被誉为“昆虫中的猎豹”。

  火车北站

  铁警找回旅客“全家福”

  早报讯(记者周海波)昨日上午10时,甘肃籍旅客张小刚打电话向成都车站派出所值班室报警称:自己正在成都开往兰州的K346次列车上,把装有价值5000余元的数码相机和MP3的绿色提包遗失在北站第二候车室了,相机内有一家人在成都旅游的照片。

  20分钟后,民警在一椅子下发现了这个绿色提包。随后,民警罗建成向张小刚通报了“提包已找到”的消息。当天下午,张中途下车返回成都,从民警手中领回了丢失的提包。

  讨债撞上欠债人

  早报讯(记者孙琪谢璐)昨日下午3点,火车北站八一招待所门前被围得水泄不通,人群中,一名身穿黑T恤的年轻男子死死抓住一个中年男子的衣领。

  据“黑T恤”讲,中年男子叫陈贵清(音),从去年底到上月,他和弟弟一直在绵阳一工地上给陈打工。上月底,当工程结束时,陈突然消失了,工地上上百个民工因此拿不到工钱,后来听说陈老板到了成都,大家就委托他们兄弟俩来找人。

  随后,在巡警的劝解下,陈某当场保证,尽快回绵阳处理工钱一事。

  睡梦中,大货车撞来

  早报讯(记者周海波)昨日清晨7时,在天回镇川陕大件路上,一辆开往新都方向的大货车(车牌为川B51671)冲过绿化带,撞向路边的居民住宅,车头已钻入屋檐下,卷帘门被撞陷。在此租房住的张女士的18岁儿子就睡在卷帘门后的屋里,他事后称,当时正在做梦,听到巨响后,本能地将头一偏,撞上了一旁的铁架子。“都过去一个多小时了,现在我的心都还难以平静。就差那么几十厘米,命就没有了。”

  府青立交桥

  8吨水泥阻塞二环路

  早报讯(记者周海波)昨日凌晨5时,一辆东风大卡车行至府青立交桥旁突然爆胎,车子向右倾斜。为避免发生连环车祸,司机紧急刹车,车上装载的七八吨水泥如流水般滑落在大街上。满街水泥顿时阻塞交通,交警赶紧疏散过往车辆。

  校园文化节活跃职业学院

  早报讯为了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深化素质教育改革,成都农业科技职业学院于今年3月至今,在大学生中开展了第二届校园文化节活动,活动形式多样,内涵丰富,极具教育意义,活动内容包括:个人技能大赛、大学生辩论赛、“以人为本、关爱生命”演讲赛、“诚信农院”演讲赛、社团周、英语周、电影周、寝室文化建设等。4月29日晚,在纪念“五四”运动八十六周年之际,学院举行了学生新党员宣誓仪式和“五四”青年节“四优一佳”表彰暨歌舞晚会,将第二届校园文化节活动推向了高潮。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