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第九届四川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简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4日06:58 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编者按

  当此“五四”之际,我们向全省各族各界青年致以节日的祝贺!

  86年前发生的“五四”运动,不仅开创了中国现代青年运动的先河,也拉开了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序幕。86年的奋斗历程证明,青年只有坚持与祖国同呼吸、与人民共命运,才
能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近年来,我省各族各界青年紧紧围绕党的中心工作,积极推进“三个转变”,为我省改革开放、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作出积极贡献,涌现出一大批勇于开拓、锐意进取、务实创新的先进典型。今年表彰的7名四川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就是在新时代涌现出的青年楷模。这里,将他们的事迹简介如下。

  张斌 成都市人民检察院反贪局副局长。

  张斌是成都市检察系统唯一一名被最高人民检察院和省检察院列入反贪侦查人才库的专业人才。他业务精湛,在工作中屡建奇功,先后参与查办省交通厅原厅长刘中山、副厅长郑道访特大受贿案件,乐山市原副市长李玉书受贿、巨额财产来源不明案,成都市金牛区原副区长马建国贪污、挪用巨额公款案等一大批在全省有较大影响的大案、要案,为国家追回数千万元经济损失,曾被省检察院评为四川省优秀检察官,荣立个人一等功1次。

  罗尚勇 成都军区某部连长。

  先后3次带队为外军进行军事表演并深受好评的罗尚勇于2001年10月,被选送赴委内瑞拉“猎人学校”留学,面对超越生理、心理极限的严酷训练和美国、意大利等8个国家特种部队留学生的挑战,勇夺总分第一,为祖国争得荣誉,并被学校授予特种兵纪念勋章。回国后,他撰写了《对信息化条件下特种部队反恐训练的思考》、《特种部队正规化建设与管理初探》等3万余字的理论文章。他曾被成都军区表彰为十大学习成才标兵、优秀共产党员,荣立一等功1次。

  湛胜华 四川航天技术研究院长征机械厂十车间副主任。

  湛胜华曾被全国总工会评为全国先进女职工并荣获四川省国防科技工业十大杰出青年称号。工作中,她先后完成了液体、固体及运载等多型号多批次的30余发产品的总装测试和出厂评审工作。在某型号“03”批测试中发现并解决了弹上仪器性能稳定方面的重大质量隐患,确保了“杀手锏”工程飞行试验“八战八捷”的好成绩。在某技改工作中,她完成了多个运载型号共10发产品的工艺工作,编写工艺文件上百份,为载人航天和国防事业作出了重要贡献。

  韩治成 广元公路运输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总经理。

  韩治成领导广元运输集团公司在困境中求生存,在发展中谋出路,企业由连续亏损到连续4年盈利,净资产由6000多万元增长到2.5亿元,年实现利税达3500万元,连续10年无重大事故发生。公司连续三年被评为全省交通旅游行业安全生产单位。韩治成先后荣获四川省优秀青年厂长(经理)、四川十大杰出青年企业家等多个荣誉称号。

  谷运麒 阿坝州人民医院副院长。

  担任副院长以来,谷运麒大力推行“病人选择医生”的工作理念,狠抓医疗质量管理和技术操作规程,为医院整体技术水平的提高作出突出贡献。他先后主持、设计完成了阿坝州九寨药业集团生产的“五味麝香丸”、“川贝雪梨膏”的临床效果观察。在2003年抗击非典战役中又深入封闭的传染病区为发热病人会诊,诠释了当代青年敢为人先的良好风貌。他曾被评为阿坝州十大杰出青年、阿坝州第四批中青年拔尖人才。

  肖力 遂宁市安居区横山镇团委书记、晒淀村党支部书记。

  肖力成立了遂宁市第一个以“充分整合农村人力资源,服务群众”为主旨的青年中心;组织本地“土专家、田秀才”建立了遂宁市第一个“人才超市”;引导农村青年熊高忠创办了年产兔4万只、产值60万元的高忠生态兔业,引导回乡青年向志兵创办了安居区第一个养牛场——志源养牛场。他领办经济实体6个,带动发展种养户500多户,被团省委评为四川省优秀乡镇团委书记。

  蔡旗 绵阳医科学校教师。

  蔡旗在学生时代就加入了青年志愿者协会,为一名残疾儿童进行义务家教。工作期间,她作为扶贫支教青年志愿者到平武县南坝中学支教,为山区教育事业的发展作出积极贡献。回城后,她经常参加青年志愿者义务服务队,深入社区、农村、企业开展扶贫济困、绿化美化、政策咨询等各项志愿服务活动。抗击非典期间,她还担负起学校义务邮递、义务采购任务,被团中央授予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金奖。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