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要进一步加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建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4日07:09 大连日报

  本报讯按照中央和省市委的要求,市政协党组于4月26日上午在主席会议室召开了专题民主生活会。市政协党组书记、市政协主席林庆民主持了会议并作专题发言。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席李信忠,党组成员、副主席董长海、王业滨,党组成员、秘书长刘善芳出席会议。市委督导组领导参加了会议。

  市政协党组高度重视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党组成员认真学习了《江泽民论加
强和改进执政党建设(专题摘编)》中的有关文章和胡锦涛总书记《在新时期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专题报告会上的讲话》、在贵州考察时就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所作的重要讲话,重点学习《党章》。党组通过召开座谈会和促膝谈心,认真听取各民主党派、工商联、相关人民团体、区市县政协、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群众对政协党组在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建设方面,围绕党政中心工作履行职能等方面的意见建议。同时,向政协委员和有关单位和部门发放征求意见函,广泛征求意见和建议。

  在认真学习文件,广泛开展征求意见和谈心活动,找准自己存在突出问题基础上,党组成员认真撰写书面发言提纲,有的数易其稿,不断修改充实完善,自觉把这个过程当作不断加强党性锻炼和修养的过程,为广大党员同志树立了良好榜样。

  会上,党组下发了征求意见汇兑材料,党组成员结合征求到的意见和建议,发扬党的三大作风,认真回顾了市政协十届委员会以来履行政协职能和自身建设的情况。通过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坚持真理,修正错误,明确努力方向的目的。通过评议,进一步理清了今后工作思路。

  林庆民同志在作了自己的党性分析后的总结发言中,针对征求到的意见建议和相互评议的情况,提出市政协党组及其成员在整改提高阶段工作中,要注重从以下五个方面进一步进行整改:

  一是要做政治坚定的表率。坚持高举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伟大旗帜,切实把“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落实到立党为公,执政为民上来,落实到推动人民政协事业发展作贡献的具体行动上来。始终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和坚定,坚定理想信念,坚持中国共产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市委的决策布置,在政协工作中全面贯彻落实。

  二是要做勤于学习的表率。党组成员要自觉地坚持学习,提高理论素养,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努力改造主观世界,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坚持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党组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正确把握对时代发展的要求,善于用科学理论指导工作。要领导政协机关干部和广大政协委员勤奋学习,形成浓厚的学习氛围,并把学习的结果运用于实践,努力做到学习新知识,增长新本领,创造新业绩。

  三是要做勤奋工作的表率。努力提高参政议政的能力和水平,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坚持把促进发展作为履行职能的第一要务,选择关系国计民生和群众切身利益,具有综合性、战略性、前瞻性的重大问题,深入调研,积极建言献策,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提供依据和参考。积极协助党和政府做好协调关系、化解矛盾、理顺情绪、维护稳定的工作,努力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作贡献。要进一步加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建设,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推动多党合作事业不断向前发展。要继承和发扬党的统一战线和人民政协优良传统,广泛结交党外朋友,努力成为合作共事的模范、发扬民主的模范、廉洁奉公的模范。要加强机关建设,努力提高干部素质。积极推进干部交流,把政协机关建成学习型、服务型、和谐型机关。

  四是要做开拓创新的表率。党组要保持奋发向上的精神状态,从实际出发,勇于创新,善于创造,不断提高执政能力,做到履行职能要有新思路,开展工作要有新举措。积极研究探讨开展人民政协工作的新形式、新方法,自觉地把思想认识从那些不合时宜的观念、做法和束缚中解放出来,积极推进政协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和程序化,使人民政协工作真正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富有创造性。

  五是要做廉洁自律的表率。党组要坚持“两个务必”,模范遵守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认真落实市政协党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自觉贯彻民主集中制。要密切和加强同人民群众、政协委员、民主党派的联系,注意倾听各阶层的意见和要求,经常和同志们谈心交流,过好双重组织生活,自觉接受批评监督,经受住改革开放和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长期执政的考验,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