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航空公司须保障空难家属食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4日07:13 东北新闻网

  信报讯(记者闫峥)空难发生后,航空公司应当立即通过新闻媒体公布免费电话,供罹难者及幸存者家属查询。昨天,民航总局在其官方网站上发布了关于《公共航空运输事故应急反应和家属援助规定》(讨论稿)的征求意见说明。

  《规定》中说明,空难事故采取立即报告制度,事故报告应当及时、准确,不得隐瞒不报、谎报或者拖延不报。空难事故发生地的民航地区管理局和发生空难事故的航空公司,
应当在事故发生后12小时内向民航总局报告事故简要情况。航空公司应当向罹难者、幸存者家属提供包括家属出发、到达、离开事故现场的交通便利;为家属选择符合要求的居住场所和其他必要的后勤保障;派出经过训练的人员为家属提供精神抚慰;为遇难者、幸存者及其家属提供必要的医疗卫生保障;其他与空难事故相关的必要援助。

  瞒报、提供假情况可罚十万

  信报讯(记者闫峥)《中国民用航空安全生产奖惩条例》在民航总局官方网站上进行公示。民航单位有下列行为之一的给予警告,可以并处10万元以下的罚款;构成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追求其刑事责任:

  (一)拒绝、阻碍民航行政机关及其工作人员监督检查的;

  (二)提供虚假情况的;

  (三)隐瞒存在的事故隐患以及其他安全问题的;

  (四)拒不执行民航行政机关及其工作人员的安全监察指令的;

  (五)对查封或者扣押的设施、设备、器材,擅自启封或者使用的;

  (六)伪造、故意破坏事故现场的;

  (七)阻碍、干涉事故调查工作,拒绝接受调查取证、提供相关情况和资料的。( sina-北京娱乐信报)[编辑:王恩重](来源:东北新闻网)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