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海】自驾休闲游火爆北海 未来两天将持续增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4日07:35 新桂网

  新桂网-广西日报讯(记者曾俊峰)由市区通向国家4A级景区北海银滩的四川路、广东路成为北海近两天最为繁忙的交通干线,广东、湖南、贵州、云南、四川、重庆等标示着来向的各地车牌不胜枚举,选择自驾车游北海已成为今年“五一”黄金周最火的出游方式。

  记者从北海假日办了解到,据不完全统计,截至5月2日下午3时,进入北海市的自驾车车辆已超过5506辆,比去年同期增加2231辆,据保守估计,已有3万多游客乘坐自驾车抵北
海,比去年同期增加1.7万多人。与过去黄金周千军万马直奔银滩的景象所不同的是,记者看到在北海市区随处可见悬挂有外地车牌的汽车在市区奔驰,市区各大公园、海底世界、世界贝类珊瑚馆、冠头岭国家森林公园、合浦星岛湖等景区也因众多的自驾游客的参与形成了别样火热的节日气氛。值得关注的是,北海逐渐升温的房市也让游客们产生浓厚的兴趣,星罗棋布在市区的房地产项目,也成为众多自驾车的目的地。看到眼前的变化,让连续三年来北海的贵州自驾车游客王先生道出了许多游客心中的感叹:“北海年年都能给我们带来新的惊喜。”今年“五一”黄金周,除了旅游,王先生另一个重要“任务”便是在北海置个房产,“北海的发展不可限量,我要抢抓机遇做个北海人”。

  据悉,受自驾游客激增影响,“五一”黄金周第二天,北海市星级、涉外饭店平均客房入住率已达93.57%,旅馆、招待所平均住房率95.1%,各景区迎来众多游客,进入银滩旅游区的游客约为6.25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加3800人次。

  据旅游局同志介绍,未来两天自驾车游客数量将持续增长,北海旅游将再次出现火爆场面。

  作者:曾俊峰

  (来源:新桂网-广西日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