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椰城市民假日出门购物遭遇“晴雨”:店店送折扣爽 满街找车位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4日07:59 海南新闻网-海南日报

  本报海口5月3日讯(记者许春媚)五一黄金周长假开始的这几天来,不但天气热,海口的消费也很热,各大商家想尽各种促销办法撬开消费者的钱袋子,而市民经不住心仪商品和折扣的诱惑,松开了平时捂紧钱袋子的手。假日里,商家和消费者都各得其乐,但惟有找不到车位等一些琐事偶尔也惹得人们有些不快。

  这几天记者巡街发现,海口几乎所有的商场和摊位都拿出了最吸引顾客的法宝———
折扣。为了吸引顾客,一些商家甚至在长假还未到来之前就已经在报纸、电视等媒体上大做广告。在解放西、海秀东、得胜沙等几个海口繁华的商业圈,9折、8折、5折等显眼的广告牌在商家的柜台、摊位上随处可见,有的商家甚至打出了部分商品1折的广告。

  大幅度的折扣引来了汹涌的人潮。第一百货、明珠广场、乐普生等一些大商场里人流熙熙攘攘。今天,记者在明珠广场二楼碰到了正在各个服装摊位之间转来转去的在海口市某电信营业点工作的孙娜。拎着选好的衣服,孙娜告诉记者,她已经连续两天在海口各大卖服装的商场摊位“血拼”了,几件在节前已经看好的衣服和鞋子都已入手,趁着现在许多摊位有折扣和有礼品送的时机,再找些新的“惊喜”。据一些店家透露,这几天商品的销售量比节前翻了一番,有的柜台甚至达到了四倍。

  市民在尽情享受逛街、购物乐趣的同时,也再次受到了停车位难找、吃饭排长队这些问题的困扰。

  5月1日晚7时左右,记者驱车从南沙路前往海秀东路的明珠广场。车行至南宝路路口时,被形成两列的包括出租车、私家车、单位车在内的“车队”夹住了,只能缓慢地前行着。费了好长时间进入明珠广场的地上停车场后,各个车位都已停满了车子。幸亏被一位保安告知广场的地下停车库还有少许停车位,否则记者只好把车开出广场再重新找车位了。这位保安告诉记者,要再晚来一点的话就有可能找不到车位了。一位同事告诉记者,上午他在明珠广场、一百前面转了两圈都没找到车位,只得把车停在数百米远的地方。他发牢骚说,早知道就不开车来购物了。

  长假期间出来购物不但停车难,连吃饭结账也都要排队。5月2日中午约12时左右,记者在海秀东路的一些餐饮店看到,吃饭的人挤满了这些店子。在金世纪商厦一楼的蓝海快餐店内,一桌刚吃完起身,就马上有几位正在一旁等待的市民坐了下去。饭店的收银台前等待结账的人甚至排起了队。

  左上图:海口DC城高挂“车位已满”牌。

  本报记者 古 月 摄

  作者:许春媚

  (来源:海南日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