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绿色时尚”送母亲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4日08:23 南方日报

  母亲节送礼锦囊

  文/晓方

  在老祖母年代,翡翠是有钱人家的奢侈品,而今天,翡翠已经变成时尚中人的潮流饰物。一股被称为“绿色时尚”的翡翠收藏热,正在时尚界蔓延。

  母亲节又到了,你想过给妈妈买一件翡翠礼品吗?为了让大家对翡翠有更专业的认识,我们特别请教了在广州正佳广场和天河城设有分店的缅翠轩老板。据这位来自缅甸翡翠世家的行家介绍,翡翠乃玉石之王,要辨别其好坏,应从颜色、水头、种份、加工等几个环节入手。

  在颜色方面,以绿色价值最高,其次是稀少罕见的紫、红、黄色,至于白、灰、黑等颜色,因太常见而价值一般。具体来说,行家强调“浓、阳、俏、正、匀”,浓即饱和度高;阳即明亮有光泽;俏指颜色鲜艳;正为纯正;匀指均匀。一件翡翠,如能符合这几点,就是精品和极品了。

  除了颜色,还要看水头和种份。水头是指翡翠的透明度,也就是进光的厚度。通常进光1毫米称为1分水,一般翡翠有1分水至10分水之分,水头越高翡翠越润,价值也越高。

  至于种,即种份。正所谓“外行看色,内行看种”,可见种份的重要。种份又分玻璃种、冰种、豆青种、金丝种、干青种等等,其中以透明如水、细腻温润的玻璃种最珍贵。

  了解了翡翠的常识后,我们就可以选礼物了。据店主介绍,如今的翡翠首饰,再不是老奶奶用来避邪挡灾的古老物了。白金镶嵌的时尚吊嘴、灵动简洁的胸针、小巧可爱的耳环、做工精致的手镯应有尽有。其中,以钻石、白金镶嵌的翠、黄、红翡翠,更是代表了今年欧美时尚设计的新理念。

  如果你觉得首饰太普通,还可以选择家居摆设。其中有一款命名为“家肥屋润”的,其造型十分可爱:一间小木屋,屋顶躺着一群憨态各异的小肥猪,让人捧腹之余,也显示了主人的品位和时尚。

  最后,店家特别提醒大家,市面上玉器品种鱼龙混杂,价钱也相差很大。购买时,最好索要证书作保障。一般来说,证书分A、B、C三种,A级代表纯天然;B级代表已去杂质;C级代表注入了颜色。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