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铺筑腾飞“高速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4日08:26 安徽在线-安徽日报

  让“共产党员站出来、亮起来”,做优“规定动作”,做靓“自选动作”。

  在深入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中,省高速公路总公司围绕建设、营运两个“工作轮轴”,在“为党旗增添新光彩、为崛起铺筑高速路”主题实践活动中,积极创新,整体推进,在营运上做好“小服务”,在建设上做好“大服务”,为安徽奋力崛起铺筑腾飞“高速路”。

  “小服务”温暖司乘心

  4月25日,在合安高速公路舒城收费站,记者发现,与过去不同的是,收费员方琼的胸前挂着鲜艳的党徽,一改过去坐着收费的惯例,微笑站立着服务。

  如今,在省高速公路总公司管辖路段,凡是有党员的收费亭都醒目地标着“党员示范岗”,所有收费所都设立“党员便民服务台”,巡逻中队的“党员示范车”像一面红旗飘扬在高速路上,为司乘人员带来方便、平安。

  用先进性标准做好营运“小服务”,就是立足岗位,让“共产党员站出来、亮起来”。在合安高速陈埠服务区,新建的治安岗亭让昼夜来此停歇的司乘人员多了一份安全感,新建的卫生设施让人们感受到绿意盎然的清洁,新建的霓虹灯箱为夜幕下的司乘人员温馨地提示着……一位正在洗脚的司机对记者说:“这些设施是开展先进性教育后建设的,连洗漱设施都帮我们建起来,想得十分周到。”“小服务”

  让高速公路管理者形象在司乘人员心目中亲切、温暖起来。

  该公司直属各单位结合实际,积极开展主题实践活动。全椒管理处“奉献社会,当崛起先锋”,高界管理处“营造和谐环境,服务司乘人员”……据悉,为做好“小服务”,该公司今年斥资近1亿元,扩建各服务区、收费站道口及服务设施。

  “大服务”铺就“高速路”

  用先进性标准做好“大服务”,就是加快高速公路建设,为安徽奋力崛起搭建平台。

  为养护好现有高速路,该公司今年计划投资近2亿元,其中重点投资1亿元对宣广高速路进行大规模养护施工。同时狠抓预防性养护,建立巡查制度,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加大道路安全管理工作力度,确保道路安全畅通,提高通行能力。

  今年,该公司就11个项目建设工作制定详细计划,其中沿江高速、合淮阜高速、宁淮路安徽段都已进入规模施工,确保工程建设投资完成32.2亿元,力争37亿元。未来5年,我省将建成高速公路1000多公里,兴建马鞍山、望江两座长江公路大桥,主管业务通行费总收入超过150亿元,资产规模突破500亿元。

  随着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深入,该公司紧紧抓住关键环节,把解决问题贯穿始终,积极查找问题,坚持边学边改、边议边改,推进教育活动与各项工作“两不误、两促进”,为安徽崛起作贡献。本报记者曹显钰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