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男单第三轮成老瓦告别演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4日08:51 东方早报

  昨天,第48届世乒赛进入第4天,中国选手高奏凯歌,包揽混双四强。而现场观众最热烈的掌声却给了两个失利的人———瓦尔德内尔和王楠。

  0比4之后,40岁的瓦尔德内尔很快背起包离开赛场,没有一句话,只留下那个背影,这是在过去22年里很多人熟悉的身影。从1989年世界排名第一到昨天男单第三轮成为他的告别演出,他赢得了“常青树”的称号,而中国人更喜欢叫他“老瓦”。

  不仅中国人对他怀有莫名情感,在前天比赛中被淘汰的施拉格也说:“瓦尔德内尔对于世界乒乓球来说是个非常特殊的礼物。”赛前,老瓦就宣布将在本届世乒赛之后退出瑞典国家队,而同时退役的还有盖亭和佩尔森。

  就在老瓦被淘汰的4小时后,中国女单选手王楠也以3比4不敌韩国对手无缘16强。

  1998年到2002年,王楠一直占据着世界排名的头把交椅。17项世界冠军(其中11项世乒赛冠军)使她的金牌总数遥遥领先于其他国手。如果这次她能女单捧杯,按照国际乒联规定,四次世乒赛女单冠军将永久获得国际乒联特许复制的“吉·盖斯特杯”,而她却没能继续神话。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