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住宅节能成“主旋律” 中央空调将扮节能先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4日09:00 每日新报
  安元
住宅节能成“主旋律”中央空调将扮节能先锋(图)
  新报讯【记者安元】提高住宅的舒适度和节能环保性能是此次房交会上许多新楼盘的集中特点。很多购房者也是冲着建筑节能对于居住成本节约的效果,而特别关注那些采用节能标准建设的新楼盘。

  建筑节能是与居住者利益直接相关的方面之一,也是今年1月1日以来执行的三步节能标准最突出的特点之一。专家表示,判别建筑是否节能不能光凭开发商的介绍,还要根据项目采用的具体建材和建筑方式来判断其建筑的节能性。

  对于外围结构,购房者要判别其性能可以参考一些专家提供的信息。例如,新建住宅建筑的墙体普遍采用多孔砖、轻质砌块等新型墙体材料,节能技术不应是简单的内保温形式、低档次的保温砂浆产品,而应当采用加厚聚苯板、砂网夹层保温等多种外墙外保温形式。

  在此次房交会上亮相的一些项目的负责人还表示,为了提高住宅的节能性和居住舒适度,将在住宅项目中使用户式中央空调。具有热交换功能的户式中央新风系统,热交换率能够达到70%以上,充分避免了传统开窗通风换气的污染与热损耗问题,对普通用户来讲可节省一笔可观的制冷与供热费用,同时也能够让业主享受到更舒适、健康的生活。

  本版摄影新报记者许凯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