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黄金周后4天前雨后晴 市内及周边景点火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4日09:07 武汉晚报

  本报讯 (记者 陈自力 通讯员田湖)“五一”黄金周头3天,老天非常够意思,舒适的天气让市民游兴大发,各景点接待人数都创历史最高纪录。不过,后4天只有两天晴日,今明两日都有雨,局部还有强对流天气,这将使不少游客打消出门念头。

  据统计,“五一”前3天,武汉最高气温都没有突破30℃,市内各景点游客如织,全市3天游客总量已达百万人次,是历史最好成绩。东湖最高接待量达3万多人次,汉口江滩一天
最高达17万人次。

  省内各景点自2日后,也是满负荷运转,三峡大坝景区一天游客就达1.5万人,比历史最高纪录还超50%。

  但从旅行社传来的消息称,市外长线旅游前3天极为平淡,除4趟旅游专列外,基本没有市民再来报名。

  综合分析可看出,今年“五一”,长线旅游冷,市内、周边旅游火,自助游、自驾游比例占九成,这证明旅游消费市场趋于成熟。

  武汉中心气象台称,武汉今天白天有小到中阵雨,今晚到明天大雨转小雨,后天和大后天多云到晴天。今明的降雨使气温略有下降,最高气温将降至26℃,并有北风2到3级。

  省市假日办预计,受降雨影响,“五一”后段的旅游热潮将会大幅回落,但6日天气转好后,估计市内景点还有一波高潮。

  武汉出行旅客昨继续减少

  本报讯 (记者 黄峰 通讯员 郭晖刘奎书万俊梅)昨日是“五一”黄金周的第三天,我市出行旅客数量继续回落。据运输部门预测,6日、7日将迎来返程的高峰。

  武昌火车站昨日发送旅客2.8万人,较前日下降8000人;汉口火车站发送旅客3.1万人,较前日下降3000人。

  昨日,新华路长途汽车站共送走旅客1.7万人,比前日减少3500人。据称,各线路的票比较充足。(来源:武汉晚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