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连战寄语东航:欲后会而有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4日09:11 东方早报

  昨天下午,完成了中国国民党主席连战一行大陆访问期间运输任务的东方航空公司MU5007航班回到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在一个短暂的欢迎仪式上,记者获悉,东航为此次飞行任务派出了最好的队伍,并准备了三大预案,确保了全程安全准点。

  为了确保航班的安全飞行,东航方面准备了三类预案以应对突发情况。首先是飞机预案,在南京、北京和西安各地都有可替代的飞机预防飞机故障,并对各种不同故障准备了不
同的器材。其次是机组预案,机器如果在天上出现了故障,地面支持会立刻跟上,作出指导;其三是降落场预案,各种地面保障设施如水车、电源车都有两套以防万一,而如果降落场天气不好,也有第二条线路的备份预案。据东航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佟国照介绍,由于气象预报上海有降雨,因此在连战到上海前三天,航空公司就对天气变化进行了细致的了解,万一天气不好,虹桥机场就是备降机场。

  所幸的是,这些预案最后都没有启动。5月1日,上海风雨交加,很多人都担心飞机会有所延误,但是据当天执行飞行任务的机长樊如透露,当天飞机飞到无锡和昆山之间时前方曾出现雷区,最后飞机不得不绕道10多公里飞行,但并没有影响飞机的准点到达,飞机着陆的时候正好是5时整,分秒不差,而全程的其他站点也都没有出现延误。

  据悉,东航将最好的设施和服务用于执行此次运输任务,飞机是东航最大、最现代化的A340-300机型、机组是今年台商包机时的原班人马、机长是有30多年飞行经验也是执行今年台商包机首航任务的机长樊如。

  除此之外,东方航空公司还专门配备了两名陕西籍乘务员王妍和段鑫为连战夫妇服务。在昨天的最后一段航程中,连战夫妇吃了牛排、海鲜面以及一些上海小食,乘务员还专门为连夫人准备了很多水果。主任乘务长王培峰说,这两天连战先生显得轻松多了,与她们的交流也多了起来,而在访问开始的几天,连战在飞机上主要是看讲稿,或者安定一下稍显紧张的情绪。并且机组还每天为连战准备了来自家乡西安的报纸,让他能看到这几天的报道。

  最后,东航向连战夫妇赠送了一个水晶金鸡,而连战夫妇也在大陆之行最后的航程中为东航题词“欲后会而有期,化天涯为比邻”。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