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上海各共青团组织青年隆重纪念五四运动86周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4日09:21 东方网

  青年是祖国的希望、民族的未来,爱国主义深情在一代代中国青年的血脉中激荡涌流。

  继承和发扬爱国主义传统,当前最重要的是自觉地把爱国热情化作勤奋工作和刻苦学习的强大动力,把个人的成长进步融入民族复兴的伟大事业之中。发展是硬道理。继承和发扬爱国主义传统,要倍加珍惜当前来之不易的稳定和发展局面。

  东方网5月4日消息:今天是中国青年的盛大节日———五四青年节,一段时间以来,本市各级共青团组织以“继承‘五四’精神学先进、构建和谐社会显作为”为主题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隆重纪念五四运动86周年。

  一大批用奋斗和奉献生动诠释了上海城市精神的优秀青年受到表彰。近期,来自全市各行各业的643名2003—2004年度市新长征突击手及标兵、129个市新长征突击队青年集体受表彰。本年度的“上海市十大杰出青年”、“上海十大青年经济人物”等相继推出,他们在青年中发挥了显著的激励和导向作用。

  多姿多彩的活动进一步弘扬了“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坚定了广大团员青年高举团旗跟党走的理想信念。今天,团市委举办“渔阳里”团中央机关旧址纪念馆开馆一周年纪念座谈会。近日还开展了“五四传统与时代精神”征文,加强了少先队员光荣感责任感教育,引导青年继承光荣传统,争当时代先锋。

  青年们还在奉献社会中追求卓越,在服务人民中实现价值。杨浦团区委正在举行为社区特困青少年送岗位、送文化、送健康、送温暖的“四送”活动。据悉,近期团市委还将陆续举办首届上海青少年维权工作论坛,启动青少年信息服务平台建设等活动,从而更好地教育、引导、服务青年。

  作者:朱晓芳

  (来源:新闻晨报)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