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五一”黄金周游人闹猛见悠闲(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4日09:39 温州新闻网
“五一”黄金周游人闹猛见悠闲(图)
  瓯海泽雅风景区在经过一夜雨水的洗礼后,显得更加妩媚动人,吸引了不少度假的市民。图为昨天摄自泽雅金坑峡一景。珠江 摄

  温州新闻网5月4日消息:天公作美!昨天,全市天气重又放晴,好天气伴着好心情,四方游客又可在雁山瓯水之间畅游,各景区游人数量明显有所增加。据市旅游部门统计,“五一”黄金周前三天,全市共接待游客数量超过60万人次。雁荡山、楠溪江、百丈漈-飞云湖等我市三大国家级风景区则是闹猛之中展露出几分悠闲之情。

  新添“世界名片”引人来

  今年“五一”长假,是雁荡山被评为世界地质公园后迎来的第一个黄金周。来自雁荡山管理部门的初步统计,三天来已接待游客7万多人次,显示出了“世界名片”的效应。

  与以往游雁荡山不同的是,今年雁荡游的第一站是一个新建的雁荡山博物馆。据雁荡山风景旅游管理局局长陈胜峰介绍说,雁荡山跻身“世界地质公园”之列后,为体现其科学名山和文化名山的博大精深,管理局投资了200多万元建造了这个博物馆,免费对外开放。走进这座占地23亩的博物馆,游客可以在通过影视、模型、标本演示等,全面了解雁荡山的历史形成和文化内涵等。

  已经是第三次来雁荡山旅游的上海游客连声赞叹,雁荡山在评上世界地质公园后变化可大了,就连景区内的道路也修得特别好,玩得更开心了。

  楠溪“自驾游”添新丁

  一路沿溪尽是风景的楠溪江风景区,面广线长,景点分散,各景点间又没有专门的旅游班车线路。这一切迎合了自驾车旅游的兴趣。连日来,记者在通往景区的公路上看到,今年黄金周的“自驾游”新添了不少摩托车和自行车,成为一道新景。

  在楠溪江石桅岩景区,一个由20多辆摩托车组成的“自驾游”车队颇为引人注目。原来,这个车队是由40多名来自乐清的摩托车爱好者,通过网络“英雄帖”召集起来的。他们从乐清出发,一路驶来,边骑边游,自带帐篷野营。来自市区的蒋先生则带着女友踏着自行车,一路骑游而来。对于年轻的蒋先生来说,“自驾”自行车进入景区,无停车之烦,却有环保之誉,还为游程平添了几分浪漫的感觉。

  此去游山玩水更通畅

  以生态山水引人的文成,景色迷人,游客如织。记者从该县旅游局了解到,截至到3日,该县游客已达2.83万人次,同比增长17.7%,门票收入达33.52万元,同比增长18.2%。

  文成县近年来共1.6亿多元投到旅游产业,初步开发了铜铃山、百丈、岩门大峡谷等重点景区。顺利跻身国家级风景区后,该县去年先后建成了日月度假村、国际、阳光假日、新凯悦大酒店等三星级标准的旅游酒店,新增了400余间客房,基本满足了旅游的“吃”、“住”、“娱”要求。此外,该县投资5亿多元建设56省道、57省道、文泰公路和三条通景公路,目前56省道文成段改建工程已通车,温州到文成只要一个半小时的车程。(温州日报建树 立强 文东 新安 冰青)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